驴叔

微博「驴那个叔」
爱发电「驴叔」
“踏路而行,自有前程。”

【东方青苍&长珩×小兰花】齐人之福


《苍兰诀》东方青苍&长珩×小兰花

嗯……怎么不能一妻二夫呢 嘿嘿嘿

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狗头]

短打1k4 一些小片段~


 


“咦,不是说好今晚一起赏月吗?怎么只有你自己在这儿?”

小兰花向轩然独立于月下的东方青苍发出疑问,长珩并非是那种会无故失约迟到之人。

“大魔头,你是不是又欺负阿珩了!”

 

东方青苍一脸不关我事我不知道的桀骜神色:

“我哪有!是他先瞪本座的!”

“等等,为什么你叫我大魔头却叫他阿珩?!”

 

 

 

 

“兰儿,别动,你身上怎的又有伤痕?”

 

长珩温柔仔细察看完小兰花肌肤上留有的暧昧痕迹,转而眼神瞬间变得凌厉瞪向东方青苍,

 

“我说过很多次,请你节制一些!”

 

东方青苍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样子,冲他小幅翻了个白眼走掉了。

 

 

“兰儿,这是我为你准备的滋补粥,你趁热快些喝了吧。”

长珩辞色温柔,笑意甜暖看着乖巧把粥碗端起来的小兰花,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

 

小兰花灿然笑开:

“嗯,谢谢阿珩!”

 

她刚美滋滋地喝完把碗放下,就见东方青苍在不远处冷着脸对她说:

“过来,本座为你上药。”

 

她不掩警惕地看着他,其实她身上的“伤痕”也没什么,只是她身体娇嫩,稍微力道重一点就会留下痕迹。

她正犹豫着要不要过去,唯恐这又是什么将她哄骗到他床榻上的伎俩……

东方青苍却真生气了般转身走掉了,小兰花立即提步追了上去:

“哎呀我这不是来了嘛!魔尊大人~”

 

 

 

 

二夫侍一女,成何体统。

当东方青苍听到小兰花对他提出这个折中办法时,威武大手一挥:

“笑话,本座还从未与谁平起平坐过!”

 

我东方青苍就是孤独终老,把自己活活憋死,从云起台上跳下去,也绝不可能和他人共享一妻!

 

其实这个法子是长珩实在不愿看她难以取舍左右为难,自甘折辱自身提出的。

小兰花心道果然东方青苍不会同意,她垂着眸子低声说:

“你不愿意,那算了……”

“大魔头,我的家在水云天,我不可能永远都和你居住在苍盐海的。”

 

她说完要离去时,手腕却被人牢牢钳制住了。

东方青苍额头忍出青筋,还是挽留住了她。

 

 

小兰花一开始傻乐不已,自以为如此便“两全其美”,再没有比她更幸福美满的了,却没成想很快她就着实有些受不了她的两位夫君每日眼神交锋的刀光剑影。

 

小兰花止战调停调得自己都忍不住暴躁:

“你们俩到底能不能和谐相处?!”

 

一位仙君一位魔尊一个比一个生硬地点了头。

 

每回都答应得好好的,但过不多久便仍然又是一番明枪暗箭。

 

小兰花鼓着嘴收拾包袱:

“我受不了了,我要离家出走!!”

 

东方青苍:堵在她必经之路的门口,危险眯起眼眸,捞小鸡仔般将她一把扛到肩上,然后,让她根本下不了床。

 

长珩仙君:温言柔声哄慰,轻易又把小兰花顺毛得服服帖帖的。

他亲自为她熬了碗安神汤药,盯着她喝完后还不忘喂颗蜜饯给她。

唇对唇喂的。

 

 

 

 

长珩与小兰花两人难得安静待在一起,闲聊着回忆起过去——

你救我,我救你,纠缠来纠缠去,最终彻底纠葛不清了,非得要以身相许来报恩偿还。

 

刚从苍盐海处理完政事回来的东方青苍不服,非得横插进来也开始细数他与小兰花之间的互救回忆。虽然还是他救小兰花比较多。

 

三人场面混乱说着说着,天幕渐暗,小兰花怀中的奇幻流萤石愈发显现出光芒。

 

东方青苍不快:

“小花妖,凭什么你和他之间有定情信物,你与本座也要有!”

 

小兰花讨好地笑着,抬起手腕给他看:

“你不是也送了嘛,骨兰镯呀,我每日都戴着的!”

 

东方青苍摇了摇头:

“不行,不够。”

 

后来,小兰花全身上下的衣装首饰,都被两位夫君争着承包了。

而她需得“一碗水端平”,簪钗戴长珩送的,耳环便戴东方青苍送的;手镯戴东方青苍送的,项链便戴长珩送的……

后来她端水端烦了,素来爱美的她竟也开始懒得戴首饰了,返璞归真,还是佩戴鲜花作装饰最好看,最省心!

 

唉,真是甜蜜的烦忧啊……

 

 

 

(彩蛋还有一段哟 嘿嘿)


评论(66)

热度(81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