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叔

微博「驴那个叔」
爱发电「驴叔」
“踏路而行,自有前程。”

【长珩×小兰花】如愿


*《苍兰诀》长珩仙君×小兰花

*如果没有天降魔尊 小兰花凭自己的努力考进涌泉宫 双向暗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童话小甜饼

*4k+



 

「你是我一千五百年日复一日的梦想」

 

 

 

小兰花作为仙考第一名进入涌泉宫当差的那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百花妍妍盛开。

 

能够进入涌泉宫服侍,是她一千多年来顶顶开心的事。

是她的美梦成真,如愿以偿。

 

 

小兰花因为能够更加接近他的救命恩人,终于有机会报恩而欢喜雀跃,殊不知长珩仙君也是同样的欣喜愉悦。

 

并且他是亲手执笔,钦点了她第一名。

而她亦是实至名归。仙根不佳的她,不知道比旁人付出了多少倍的努力才得以通过了仙考,甚至她还很是争气地逆袭成为了第一名。

 

 

但小兰花刚怀着无限的喜悦与憧憬迈进涌泉宫的大门,迎接她的,却是一把古朴的扫帚和沾灰的抹布。

 

能进入涌泉宫当差的,都是水云天仙子中的佼佼者,其她的宫娥们多少都有些看不上灵力低微的小兰花,觉得她不配和她们一起在涌泉宫当值。

 

她们仗着多来几年的资历欺负新人,让小兰花打扫外庭,不许她到长珩仙君的近前伺候。

 

小兰花努力让自己乐观的想:她才刚来涌泉宫嘛,从底层做起也是应该的,终有一天,她会成为能在长珩仙君身边贴身服侍的高阶宫娥的。

 

 

涌泉宫中最华丽雅致的殿宇里,从来对待宫人宽仁又疏离的长珩仙君,难得过问宫中琐事,他随口提及般问:

“这届仙考的第一名,怎么未见她的身影?”

 

一位宫人回答:

“新人仙子入宫,都是要从低阶宫娥做起的。”

 

长珩仙君微蹙了下眉:

“涌泉宫有这规矩?”

 

他以往都从未在意过这些。

 

 

小兰花虽然是长珩心里独一无二的特别存在,但他认真思索后还是决定不让小兰花太惹人瞩目。

不能太过明显的偏爱袒护她,却可以暗中悄悄照顾她。

 

小兰花干活干得晚了,以为膳房不会剩下什么吃的了,却总会有份食盒出现在她身边,打开一看,菜色精致丰盛,还全是她爱吃的。

 

虽然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常常给她送吃食,但她每次都会对着空气甜美地说声谢谢。

 

若是她知道这些食盒都是长珩仙君亲自送来给她的,恐怕要开心得昏过去,这些吃食她也都舍不得吃了,只想供起来好好珍藏。

 

除了常常会收到精美的食盒外,有时候明明很重的活计,她干着干着就发现竟然已经全部干完了,她叉腰看着干净整洁的庭院,觉得自己效率真高,真是棵非常能干的小兰花草呀!

决定奖励自己多吃一碗饭!

 

 

她活得乐天知命,不争不抢,别人对她的刁难和欺负却并不需要原由。

 

那天,小兰花打扫得累了,想要休息片刻再继续,别的宫娥都孤立她,她独自坐在一处,拿出奇幻流萤石睹物思人,没成想,她都已经进入涌泉宫了,却还是难以与长珩仙君见上一面。

 

一个高阶宫娥本来想过来责斥她偷懒,不料却意外看到了小兰花手里拿着的竟然好像是长珩仙君的奇幻流萤石。

 

那高阶宫娥当即捉脏般捉拿住了她,趾高气昂咄咄逼人地说这一定是她偷窃得来:

“长珩仙君的奇幻流萤石几乎从不离身的,怎么会在你这里?!”

 

最后动静闹得很大,许多宫人都围聚过来看热闹,对小兰花指指点点。她委屈巴巴地为自己辩解,却根本解释不清楚。

 

被云中君叫去议事刚回宫的长珩听闻了此事急忙往后庭赶去,在一个仙娥要对小兰花动手之时,爆发灵力将其震出很远,展臂将小兰花护到自己身后。

 

一贯对宫人和颜悦色的长珩仙君从未发过这么大的火:

“你们竟敢在涌泉宫如此放肆!”

“看来平日里是我对你们太过宽宥,疏于管教了!”

 

宫人们瞬间恐慌地跪了一地。

 

小兰花正犹豫自己要不要也跟着跪下,长珩仙君却握住了她的手腕,让她并肩站到他身边,然后居高临下俯视着那些宫人们说:

“奇幻流萤石是我见兰花仙子做事妥帖,交予她保管的。有什么问题吗?!”

 

长珩仙君平素里清冷疏离,但也算温润和善,而今愠怒发火,颇显露出几分水云天战神的威严。

 

 

那些刁难过小兰花的仙子,长珩其实都知道,账都在心里一笔笔记着,此番寻到了错处,当即将她们发落去了其它地方,再不得入涌泉宫。

 

 

有长珩仙君亲自撑腰,一场闹剧尘埃落定后,小兰花垂着脑袋爱惜抚摸手里的奇幻流萤石。

 

长珩一改方才的气怒神色,对小兰花温柔地低声问:

“吓到你了?”

 

小兰花摇摇头,又点点头:

“我只是……从未见仙君如此过。”

“多谢仙君帮我说话!”

 

长珩看着可爱乖巧的小兰花,忍不住出手抚上她的头顶:

“让你受委屈了。”

“我、我平时没有这么凶的。而且,小兰花这么乖,我不会如此待你的,从前不会,以后也不会。”

 

小兰花笑了笑,嘴角却又慢慢垂下了,她嗫嚅道:

“奇幻流萤石原来仙君只是让我帮忙保管,仙君还是收回去吧,我还以为,以为……”

以为他送给她了。

 

非但以为他送给她了,还从这块灵玉上得出了“我和长珩仙君果然是命中注定的缘分”的结论,原来都是她自作多情。

 

长珩仙君伸出手,却没有从她那里取走,反而带着她的手指在掌心里攥住了。

 

小兰花帮他保管奇幻流萤石的期限,他希望是一辈子。

 

其实什么保管不保管,他想要和她,不分你我。

 

整座涌泉宫她喜欢什么他都乐于奉上,毕竟连他的一颗心,都早已寄放在了她那里。

 

 

 

涌泉宫发落了一批宫娥后,许是因人手不够,小兰花的宫阶晋升得飞快。

 

没多久,她已经有了为长珩仙君榻前守夜的资格。而小兰花所不知道的是,长珩从来不喜夜间有宫人陪守,唯独小兰花轮值的那天却破了例。

 

 

风吹天净月华开,万籁此都寂。

小兰花打着哈欠乖巧跪坐在奢华床榻边,守着她一千多年来心心念念的长珩仙君,见他久未再动、呼吸匀畅,心想他应该已经睡熟了吧。

 

小兰花壮着胆子小心翼翼凑近了仔细看床榻上之人,用痴缠的眼神描摹他的俊眉,他的长睫,他高挺鼻梁上的小痣,他的嘴唇……

 

满心满眼都沁着喜欢与恋慕。

 

 

“熟睡”的长珩喉结却微不可察地动了动。

其实他一直在装睡。小兰花就在他的床边,他如何能睡得着!

 

终究是小兰花先困睡了过去。

 

 

第二天迷蒙着醒来,小兰花发现她竟然睡在了长珩仙君的床榻上,还严实盖着长珩仙君的寝被!

 

她不知,昨夜是长珩温柔笑着将她抱上了床,为她仔细盖好了被子。

她是如何痴缠地看他,他亦更加痴缠地凑近看了回来。

两人主仆位置互换,最后是长珩在她床边守了一夜。

 

 

在涌泉宫当差,与长珩仙君朝夕相处,小兰花越靠近他,越发现他竟比她想象中的还要好。

 

世间怎么会有长珩仙君这般温润美好的人。

 

不过伴随着一腔喜欢的心事愈盛,小兰花却也愈发生出了不自信。

水云天有那么多仙子都倾慕于长珩仙君,美艳姝丽者有之,才华横溢者有之,而自己好像没什么特别的……

又怎么可能会得到长珩仙君的青睐与另眼相看呢。

 

连她一直引以为傲的糕点手艺她都觉得有些拿不出手了,长珩仙君可是地位尊贵的东君幼子、水云天战神,什么珍馐佳肴没吃过,不知道能不能看得上她做的糕点。

 

小兰花带着几分娇羞地在长珩闲饮茶时奉上她用心做了许久的糕点:

“这是我做的鲜花饼,不知道长珩仙君会不会喜欢……”

 

长珩闻言玉指拿起一枚,当即送到嘴边,认真品尝过后,眉眼蕴笑夸赞说:

“很好吃。是我吃过的全三界最好吃的糕点了。”

 

小兰花本来心怀忐忑,没想到竟然收到如此高的评价,发间簪戴的花苞都灼灼盛开了,具象了她的心花怒放。

 

她察觉到长珩仙君眼眸熠亮地盯着自己看,疑惑着抬手摸向发间,随即不好意思地把出卖她心思的盛放花朵拿下来了。

 

长珩沾着笑意启唇道:

“很好看。我说花。”

 

她面带娇羞着喜笑颜开,心里美滋滋地想:

“我也是花呀,我是小兰花。四舍五入,仙君就是在夸我好看,嘿嘿!”

 

其实,根本不需要四舍五入。

 

她是他整个世界里,唯一的一束花朵。

 

 

长珩仙君并不怎么热衷于甜食,却细嚼慢咽着,把一碟鲜花饼全都吃完了。

他边吃边忍不住心想,比起鲜花饼的滋味,他更想尝一尝眼前这朵小兰花。

 

 

 

两人在一点一滴的朝夕相处中情好日密。

 

小兰花将涌泉宫的花花草草全都侍弄得极好,长珩仙君每日的糕点也被她承包了。

 

小兰花从最初多少怀有对待上位仙君的小心翼翼,到被长珩宠纵得开始会在他面前撒娇耍赖。

 

她倒很有些恃宠而骄的天份。

 

 

某日,长珩因一点小事又被云中君训斥,心情不佳,回到涌泉宫中却还是对小兰花温柔挤出微笑。

 

但小兰花如今已能轻易看得出他心情不好,她忙前忙后,又是做他喜欢吃的鲜花饼,又是为他用忘忧草煎茶,她很乖巧地哄人,娇滴滴地向长珩献殷勤示好,想让他开心一些。

 

长珩却拉住了她,柔声说:

“别忙了,坐下来陪我说说话,好吗?”

 

于是小兰花当即放下了手中的所有事,乖乖坐下来陪他。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时常陷于一种静谧而安心的沉默,两人的相处唯有轻松自在舒服。

 

不知不觉,天幕渐暗,小兰花怀里一直贴身珍藏的奇幻流萤石愈渐发出光亮来。

 

长珩唇角无声流露出笑意。

他的心情已经彻底大好了。

 

他心里那份隐秘的欢悦,好像人家妥帖收下了他的定情信物似的。

 

水云天的夜晚,星光璀璨浩瀚,有云鲸在无垠星海里悠游翻腾。

在这般瑰丽壮美的景象里,长珩却独独深情凝望着眼前人,忽然启唇说:

“你觉不觉得,我们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小兰花被近在咫尺的长珩清朗俊逸的一张脸好看得呆住了,没听出话中的深意,天真烂漫地回答:

“嗯嗯,对啊对啊,我很喜欢……很喜欢这样的时光。”

 

她甚至贪心地想要就这样,与他一起看一看天荒地老。

 

 

 

或许人总是越喜欢就越会在意,越会患得患失,仙也一样。

 

小兰花以为她和长珩仙君的关系已经很好,起码是不错了,然而长珩却开始经常不在宫里,几天看不见人影。

小兰花有次直接僭越地问他去哪了,是否是云中君安排了什么要事,长珩也只是含混过去,转而问近日她都发生了哪些事。

 

 

小兰花觉得长珩仙君好像在故意疏远她,她的喜怒哀乐几乎全都写在脸上,整日垂头丧气闷闷不乐。

 

 

其实,长珩如今是在全力追寻息山神女的线索。

以往,他都不曾如此费心探寻过,但自从他遇见小兰花后,他逐渐清晰坚定地意识到,他恐怕是无法履行与息兰一族的婚约了。

 

而今他更是愈发迫切地想找寻到息山神女的下落,好让他与神女说清楚,看能否协议退婚,做个彻底的了结。

 

 

然而随着他的深入追查,却发现有越来越多的线索,竟然指向了小兰花。

 

他思虑过后,将他的发现禀报了云中君。

而后水云天在云中水阁开了三天三夜的商讨会,终于研讨出了一条可行办法,恢复了小兰花息山神女的身份。

 

曾经地位悬殊的长珩仙君和小兰花,如今能够门当户对、名正言顺的在一起。

 

 

两个上古神族联姻,风光无限举办大婚盛典之时,九天之上有一双华彩凤凰来仪,舞起漫天绚烂霞光,皆是对这对新人的祥瑞赐福。

 

 

互为救命恩人的他们,终究彼此以身相许。

 

云梦泽有句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小兰花曾经救治他的滴水之恩,长珩以整座涌泉宫女主人的身份相报。

 

 

姻缘早定是你。一见钟情是你。

 

金玉良缘,珠联璧合。

命中注定,终成眷属。

 

 

 

 

(彩蛋是两人的大婚夜 嘿嘿💝)


评论(276)

热度(4425)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