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叔

微博「驴那个叔」
爱发电「驴叔」
“踏路而行,自有前程。”

【东方青苍×萧润|苍珩】词不达意


*《苍兰诀》东方员外×萧润|东方青苍×长珩

*4k+小甜饼~

*没头脑和不高兴cp果真很难不好嗑

*今晚苍珩大上分!!我激情产出




萧润,鹿城头号纨绔子弟,生平最爱好的是蹴鞠跑马、斗鸡走狗,最烦的就是去私塾。

 

然而近日他却一反常态尤为积极地往私塾跑,全家人都觉得稀奇。

但不是因为他突然浪子回头勤奋好学了,其实是因为最近他在私塾结识了一个有意思的新朋友。

 

初相见时他就一眼认出,指着那个半路来的插班生说:

“你就是那个用满满一箱金子买下夜溪楼的金陵富商!”

“啧啧,这气势!”

 

而那位周身透着华贵英武霸气,逼格满满牛逼哄哄的富商,走过在场所有人,径直走到他身边,坐定了。

 

萧润自来熟,灿然笑着打招呼搭讪:

“东方员外,今日一见,果然气宇轩昂,幸会!”

 

东方青苍却冷冰冰着一张脸,好像在场所有人都欠他很多钱的样子,他开口带着傲慢与不屑:

“因为一些金银就四处传我大名,这帮凡人,真是无聊。”

 

萧润不失尴尬地笑笑,好有个性一人,这就是有钱任性吗……

“东方员外,果然非同凡响啊!”

 

 

萧润家世显赫,自小便接触过很多名门望族、富商甲胄,但他却觉得眼前的东方员外比他见过的所有贵族富豪都还要华贵凌然,仿佛是一位天生的王者,绝非凡俗中人。

 

萧润实在是好奇地问他:

“东方员外要钱有钱要名有名,为何还来此等小私塾上课啊?”

 

东方青苍眼神无波无澜地看着他,声音更加无波无澜地回答说:

“为了你。”

 

萧润一口茶呛在了喉咙里:???

他咳了好半晌才又问:“为我?”

 

东方青苍:“准确地说,是为你的姻缘而来。”

 

 

萧润内心的直男警报滴滴作响。

他作为鹿城出名的纨绔,有些高门富户的老爷公子豢养娈童,有龙阳断袖之好,他也是知道的。

 

萧润暗自惊诧地想:

难不成……难不成这是一出东方员外对我一见倾心,霸道追夫的狗血戏码?

但他随即又摇摇头把这荒唐的想法搅散,怪自己杂七杂八的话本子看太多了,都在乱想些什么啊!

 

内心却还是隐隐嘀咕:

应该是自己会错意了……吧。

 

 

但很快萧润又发现,这东方员外好像总是护着他。

 

比如某天上课,明明是他话痨停不下来一个劲单方面骚扰东方员外,人家偶尔才会他回一个“嗯”。

 

教书先生忍无可忍训斥他:“一天到晚就知道扰乱课堂纪律,出去!”

 

萧润习以为常地耸了耸肩准备领罚。

想不到东方员外竟然当即拍了桌子,也站起来陪他出去一起罚站。

 

其实是东方青苍在这座小破私塾中待得憋闷,终于能有机会出来透口气。拍桌子也是因为从来没人敢对着他大小声。

 

烦躁扒拉了两下领口透气的东方青苍,完全没注意到萧润对他说“其实你不用跟着我出来罚站的……”时的感动神情。

 

 

还比如,有次他强拉着东方员外逃课,被夫子逮了个正着,他萧润虽然纨绔不堪,但从来敢作敢当,他对夫子解释道:

“东方兄方才还劝我不该如此,他只是为了拉我回去,这才……”

 

东方员外却随即男友力十足地展臂挡在他身前说:

“与他无关,是我硬拉着他出来的。”

 

最后还是东方员外屈尊用下作手段对夫子洒了一把石灰粉,他们才逃掉的。

 

 

萧润让自己冷静,许是他自作多情了,在两人的相处中,他觉得东方员外是个面冷心善之人,也许对谁都很好呢。

 

然后没过多久,萧润就眼睁睁看到了东方员外凶神恶煞的臭脸把一个小孩子吓哭了,他还瞪人家嫌吵,瞬间又把那小孩吓得噤声哭都不敢哭了。

 

可真是……“大善人”啊。

 

 

萧润从来活得简单快乐,心里藏不住事儿,终究忍不住问:

“东方兄,你为何如此护着我啊?”

 

东方青苍仍旧一脸淡漠地看着他说:

“我不能让你有事。”

 

萧润愣了片刻,追问:

“我有没有事对你很重要吗?”

 

东方青苍点头:

“很重要。”(关乎到赤地女子的历劫和苍盐海十万将士能否重获新生。)

 

萧润一颗小心脏扑通扑通,跳乱了。

 

 

 

东方员外待他的深情厚意,还从其它很多事情上得到了佐证。

 

萧润从最初喜欢缠着这个有意思的新朋友,到察觉到他的别样情意后想要刻意疏远,却发现怎么都躲不掉他。

萧润无奈:“你怎么天天跟着我啊?”

 

东方青苍仿佛是被他这么一说才发现,就算是为了确保他能够顺利与赤地女子完成历劫,好像也对他跟得过于紧了些。

 

“你太不乖了。”

东方青苍将自己也难想清楚的原由归咎于萧润。

怎么会这般顽皮不听话,一不留神就会从他的眼前溜走。

“你离开我的视线,我会不安心。”

 

直话直说的东方青苍并没有发现,萧润的两只耳朵都悄悄红了。

 

 

 

萧润有个从小一起长大,感情很要好的仆人曲水,他管人家叫“蛐蛐儿”。

 

东方员外寒肃着张脸,看着他俩又是搂又是抱的亲密互动,冷不丁出言说:

“你与那个仆人,走得过于近了。”

“你不可以喜欢其他人。”

 

萧润听着这番“醋味浓郁”的霸道发言,心跳怦怦,故意问:

“我喜欢谁,我自己还不能说了算吗?”

 

东方青苍嗓音凉沉:

“是,由不得你。你最好乖乖从命。对你我都好。”

 

萧润心绪纷乱,脸都听红了:他也太喜欢我了吧……占有欲好强哦……这这这,他的爱意这般来势汹汹,我还能躲得过逃得了吗……救命……

 

 

 

历经以上种种,萧润愈发清晰地确定了,这应该不是他会错意了吧!

烟花巷柳之地他没少瞎跟着狐朋狗友流连,风月场上的事,他还是知道一些的。

 

 

萧润还是觉得不行,他可是个直男啊,他开动脑筋努力想办法,没多久后,他的大脑“叮”了一声。

 

“东方兄,既然你我如此投缘,不如,今天就结为异姓兄弟吧!”

萧润提出这个建议,希望能把两人的关系拉回正轨,他仔细看东方员外的神色,唉,果然是抵触想拒绝的,但他偏偏要装傻再问,

“东方兄,你不愿意吗?”

 

东方青苍心里默念了三遍“小不忍则乱大谋”,启唇说:

“愿、愿意。”

“待改日选个良辰吉日……”

 

萧润当即起身拉他拜天地,呸,结拜:

“吉日不如撞日,就今日吧!”

 

 

仪式感满满的结拜了还不够,萧润还要和东方员外培养男人之间的钢铁兄弟友情,想来想去,唔,就从他自己喜好的蹴鞠入手吧。

啊,运动,热血,大汗淋漓,啊,燃烧吧,男人之间的钢铁兄弟之魂!

 

一场畅快淋漓且他们一方大获全胜的蹴鞠玩下来后,两个人坐在一处喘着粗气休息。

 

东方青苍一惯幽邃的眼眸,此时蕴起了几丝松快笑意,启唇说:

“依我看,什么功名利禄,王侯将相,这木鞠才是人世间最好的东西。”

 

萧润眸子登时一亮,大为同意赞赏附和道:

“说得好!平时只道伯牙子期,知音难觅,没想到我萧二郎,今生也能够寻到知己!”

 

 

本来是想培养兄弟感情,将他们“掰回正轨”的一场蹴鞠,萧润却对东方员外的了解更进一步,倒是让他内心愈发松动,感情升温。

 

 

再一想,东方员外对待别人全都冷冰冰,唯独待他极好,事无巨细都管着、护着。

 

不知从何时起,萧润也会开始更加关心他。

 

人家自己丝毫不在意的一点小伤,他却重视非常:

“东方兄,你手怎么受伤了?”

 

“不碍事。”

下一刻,东方青苍无澜的表情裂开了一条缝,

“你干什么?”

 

“这是我专门制的金创药,小爷我挨板子的时候,就靠这个续命呢。”

从来只顾自己开心作天作地的混世魔王萧二郎,有朝一日也会强行手拉着别人的手,亲自给人家悉心涂药,还要嘴唇凑近了吹吹。

 

而睥睨三界,只是站在那里就足以吓退众生的魔族魔尊东方青苍,哪享受过这种待遇。

他愣是被眼前人垂眸温柔涂药涂得全身怔滞,只剩喉结不住滚动。

 

 

东方青苍忍不住心道:

“呵,若是长珩,定不会……”

或许是心绪莫名烦乱,他心里想着,就说出了声。

 

萧润敏锐捕捉,询问:

“我不只一次听你提起了,‘长珩’是谁?”

 

之前有次他带着东方员外钻狗洞逃学,好像也依稀听见他说过一句:“本座竟然和长珩手拉手钻狗洞……”

 

但东方青苍没有回答他的疑问,而只是言辞模糊地说:

“是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哦。”

萧润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瞬间脸就垮塌了下来,变得难言的不开心,暗自吃起那个长珩的闷醋。

 

他开始害怕自己在东方员外心里其实是“萧萧类卿”的替身。

 

殊不知长珩正是他自己。

我 醋 我 自 己。

 

 

 

当晚,灌了自己两坛花雕酒的萧润脸颊红红,醉醺醺地对着东方员外展露心扉:

“东方兄,你懂那种,心里明明有一个人,却不能了解他心思,还不能向他,一吐心中烦闷的滋味吗?你懂吗,东方兄?……”

 

眼皮打架说着说着,他困睡在了东方青苍的大腿上。

 

 

第二天安然醒在萧宅自己床榻上的萧润,脑袋昏沉,逐渐想起了昨晚自己是如何对着东方员外“酒后吐真言”,他怔懵良久,终是彻底认清了自己的心意。

 

他劝慰自个儿道,反正他素来作天作地,顽劣不堪,早没什么好名声了,多一桩龙阳之好断袖之癖,也无甚大碍!

 

 

 

回首往事历历,在充满温暖烟火气的云梦泽,在繁华热闹的鹿城,他们一起做同桌上课,一起交头接耳,一起罚站,一起逃课,一起钻狗洞,一起蹴鞠……

 

不知不觉,都已习惯了对方陪伴。

几乎什么事都一起。

形影不离。

 

 

是以当东方青苍接萧润的邀约,在鹿城最繁盛的酒楼前等他时,竟有点不习惯了。

 

从来他在苍盐海走到哪里,哪里都是跪着恭迎,这可以说是东方青苍第一次等人。

 

他边等边心道:

“这个萧润怎么还不来。难不成又去逗蛐蛐了,玩物丧志,净误事,回头本座得好好管教管教他。”

 

他刚这么想完,萧润就一路小跑着过来,一见他便喜笑颜开:

“东方兄!久等了。”

 

东方青苍抱着手臂,一副颇了解他秉性的样子:

“是不是又去斗蛐蛐赌钱了?”

 

萧润为自己解释:

“误会了,斗蛐蛐这等美事,我怎会自己独去,定会叫上东方兄一起去!”

“今日迟到是因为……”

 

东方青苍让他打住,说:

“你总是能有一堆借口,还不带重样的。”

 

萧润却几乎带着点撒娇意味地坚持要说:

“东方兄你听我说完嘛。”

“我今日迟到是因为,我苦思良久,做了一个特别重要的决定。”

 

东方青苍看向他:

“什么决定?”

 

萧润故作神秘:

“一个会影响我终生幸福的决定。我们进去酒楼的包厢说吧,我都订好了。”

 

 

这座酒楼最贵最奢华的雅阁包厢里,相对而坐只有他们二人。

萧润提前命人布置的红烛、花瓣、香薰,气氛全都烘托到位了。

 

他带着三分羞涩,七分勇敢与真诚,目光灼灼望着他说:

“这几日,我心中总是挂念着一人。我总觉得,我和他像是之前就见过,有宿世的姻缘。经过深思熟虑后,我决定以及确定了,此生非他不娶!”

 

东方青苍心道:他说的,难道是谢惋卿?

但东方青苍也不知他明明就要成功拿到赤地女子的元神去解封十万将士,却为何莫名低落不开心,拿起桌上的酒杯就往嘴里灌。

 

然后他听到萧润继续往下说:

“咳,东方兄,我知道你倾慕我良久,小爷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吧!”

 

 

威严端肃的魔尊大人从未有过如此失态,一口酒全喷了出来。

 

 

萧润难掩紧张地看着东方员外的反应,他那人平时挺直白热烈的啊,直球打得一记紧接一记,怎么今日把话挑明了倒害起羞来。

 

萧润大脑飞速思考,觉得自己揣摩到了他的顾虑,忍痛甘愿为爱退让:

“大不了,大不了我做下面的那个,也不是不行……”

 

东方青苍:说得好像你原本有能在上面的机会似的。

?本座何时竟也生出了这种心思??

 

 

 

来云梦泽历劫的长珩,

与来云梦泽助其完成历劫的东方青苍,

倒真是都没白来,共同应了一场天雷勾动地火,轰轰烈烈的情劫,

双双把自己搭了进去。

 

 

 

(隐藏结局是一点长珩完成历劫回到水云天之后的故事)


评论(415)

热度(4390)

  1. 共23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斗战神佛孙悟空驴叔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