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叔

微博「驴那个叔」
爱发电「驴叔」
“踏路而行,自有前程。”

【沈来之笔】重生之我在沈公馆当王妈


*《追风者》沈图南×魏若来

*7k3 甜饼

*“王妈”梗源自视频博主「七颗猩猩i」 不知道这个梗应该也不影响阅读 应该…

 

 

“这么说,你是刚刚搬来此地不久。”

“上一任王妈年纪大了已然病倒了。”

“你便是这沈公馆新来的王妈?”

 

我:额感觉有点串戏是怎么回事呢?

 

话说你们家的王妈是什么禅让传承制吗??

 

心里这么吐槽着的我,拿出超高水准职业素养,笑容饱满,热情洋溢:

“是的,是我!”

 

 

我,王妈,常年在各大狗血言情偶像剧的男主角家里做保姆,当炮灰的次数数不胜数,想不到这次竟然重生到了民国时代,进入了一个终于看起来有几分靠谱的人家。

 

管家领着我熟悉了一下沈公馆的环境,向我介绍了主人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身为一家之主的沈图南,年过而立,现任职中央银行高级顾问,父母早亡,尚未婚娶,家中唯有一个胞妹。沈小姐也争气得很,在兵工厂里担任高官,有单位分配的独居宿舍,偶尔才会回沈公馆住。

 

我越听越对这户新主家感到满意——

 

妈耶,太好了,目前没发现有狗血恋情存在的迹象,终于摆脱了那些偶像剧的癫公癫婆!

而且这次像是穿越进了历史革命题材的正剧。

说不定我王妈还能当回人民英雄,青史留名!

嘿嘿,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然而,某天我才熄了灯安详睡下,就听见一声:

“王妈,快去请医生来!”

 

我悚然一惊,还以为是自己做了噩梦,又回到了什么顾家、厉家……

多么熟悉的狗血霸总言情小说台词啊!

 

我边起身边忿忿说了句:

“刚眯着!”

 

 

来到外面一看,原来是沈先生身边一个姓魏的小助理舍命保护央行的财产受了伤,听闻先生在外把人劈头盖脸臭骂了一顿,骂完却又将他一路扶上自己的车,继而扶回了沈公馆,亲自照料。

 

我生怕这小助理丧了命沈先生会让我跟着陪葬,撒丫子就跑急匆匆去叫来了医生。

 

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候在旁边听着医生做完诊断开完了药。

 

才刚刚喘匀了气,沈先生又让我去给小助理上外伤药。

 

原本细皮嫩肉、容貌姣好的小魏助理此时伤痕累累的模样我见犹怜,谁看了都要心疼,不怪乎先生会露出那样的眼神。

  

王妈我可太熟悉了,妥妥的言情男主看女主的眼神,三分疼惜,三分宠爱,两分幽邃炽热,两分克制隐忍……可他们是俩男的啊喂!

 

 

我发誓我动作已经很轻很轻了,上药时,小魏助理没忍住痛轻轻“嘶”了一声。

 

沈先生紧接着夺过我手中的药膏,沉声说了句:

“王妈,我来吧。”

 

呵,早就看你想自己上手,还非别别扭扭的让我来,刚涂了没一会儿就嫌我手艺不行,你早自己来不就好了!!

烦人!!!

 

 

再看向被沈先生抹了药膏的手掌揉上肌肤的小魏助理,我更是满脸问号:

 

不是,刚刚我给你上药的时候怎么没听见你嗯嗯哼哼的喘成这样啊?

怎么没见你眼泪汪汪可怜巴巴又直勾勾地看进我的眼底啊?

 

 

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就是天生的狐狸精(褒义),骨子里沁着绿茶的香气,像我这种人永远也学不来的……

 

话说小魏助理的肌肤比我这个女人还要白皙滑嫩,超级好摸,我都不想洗手了,嘿嘿。

不知道以后会便宜谁。

 

 

 

从此,我开始能够经常在沈公馆见到那个小魏助理,有时候是来拿送文件,有时候明明没必要,他却偏要跟车来接送先生上下班。

比起很偶尔才来沈公馆一次的黄秘书,他魏若来倒更像是沈图南的贴身小秘。

 

随叫随到,日夜操劳。

呔,万恶的资本家!

 

后来我才知道,确实是……日、夜、操、劳。

 

 

和小魏助理接触得多了,我同他便也熟络了几分。

他此前受过的一身伤,有些已经痊愈,有些还是留下了淡淡疤痕。

 

我拿出一盒全新的雪花膏送他:

“抹这个,祛疤蛮有效果的。”

 

小魏助理忙摆手婉拒:

“王妈,谢谢你的好意,但这我不能要,你挣点钱也不容易,还是自己留着用吧。”

 

“哎呀,你就拿着嘛。”

 

魏若来还是推辞。

 

说到最后我有点急了:

“拿着!!你看看你,让你收下就收下,先生不让我说是他授意让我给你的!”

 

这回魏若来腼腆笑着收下了,耳尖还悄悄泛起绯红:

“哦,好。”

 

 

?我送的怎么了?合着我送的就不要,沈先生送的就巴巴地收下呗?

 

 

这世间人情往来,你来我往,就有了牵连。

 

最难还的人情债,有情人之间却恨不得多多添上几笔,最好这辈子都纠缠不清。

 

 

 

这天,沈先生正坐在书房里处理公文,我在一旁轻手轻脚的打扫卫生。

 

他拿起杯子喝了口茶水被烫到了。

 

端坐着的沈图南不怒自威:

“王妈,怎么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我可不背这个锅,据实说:

“是小魏助理送完文件走前给先生倒的。”

 

沈图南蓦地变了神色,皱起的眉目舒展开来,蕴着笑意说了句:

“难为他还想着让我多喝水。”

 

 

我面带微笑,平静发疯:

双标死你们算了!!!

 

 

 

过了一段时日,我从沈先生的司机那里听闻了沈先生收小魏助理作关门弟子的事。

 

当时我正进行着大扫除,沈公馆看起来豪华气派,做起清洁来才知道它到底大得有多过分!我打扫得心烦干哕,已读乱回:

“恭喜恭喜!祝百年好合永结同心早生贵子!”

 

司机:“?王妈你没事吧?”

 

呵,何止没事,再过不多久,你会五体投地地尊称我为大预言家!全场唯一真预!

 

 

 

又一个宁静祥和的晚上,我躺在不大不小的保姆间正准备睡美容觉,就听见一句——

 

“王妈,去煮碗解酒汤,若来替我挡酒喝醉了。”

 

我骂骂咧咧从床上爬起来:

“刚眯着!!”

 

 

我揉揉朦胧的睡眼,看见沈先生正亲自背着魏小徒弟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楼上走,我是不是其实还没清醒,还在梦里呢?

 

 

我边煮醒酒汤边纳闷儿吐槽:

 

不是,那些甜宠言情偶像剧里的情节,怎么到了这里还是这一套?你们不是纯洁的社会主义师徒情吗?

 

哦,我忘了,这时候全中国还没普及社会主义。

 

让你俩钻了空子了是吧?!

 

 

 

我煮好醒酒汤,用餐盘端了一碗就给他们送上去,没成想远远看到了沈先生亲手给小魏助理解扣子脱衣服,用毛巾擦身子。

 

我……这……我……这……我到底该进还是不该进啊?!

 

谁来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我故意重重跺脚,放大脚步声,沈先生听见我弄出的动静,似在一场沉沦中回神些许,合拢了魏若来凌乱敞开的衣襟,才转身接过我手里的醒酒汤,亲自伺候他的魏助理,他的小徒弟。

 

我忍不住心道:

这哪是找了个小助理呀,倒像是给自己找了个小祖宗。

 

沈图南一瞬不瞬凝望着魏若来,留个背影对我道:

“王妈,你先下去吧,也和其他人说一声,没有我的吩咐,不要来打扰。”

 

“是。”

我莫得感情地回应着,其实心里已经乐疯了。

我巴不得主家永远不找我,回去继续睡我的美容觉去喽!

 

 

 

沈先生拐带醉酒小狗回家照顾倒也算还好,还有一次小魏助理得了重感冒,沈先生又把他接了来沈公馆。

 

面色潮红冷汗涔涔的魏若来几次三番地说想回自己租住的房子:

“先生,还是让我回去吧,要是将您传染了,那若来的罪过就大了。”

 

沈图南动作略带强硬地让他躺好休息,嘴上故意问:

“为什么,我是什么很要紧的人么?”

 

魏若来当即点头:

“先生比我金贵得多,对整个上海滩都很重要。”

 

“那对你呢?”

 

“更重要!”

 

听到小徒弟脱口而出的一腔真心,沈图南不由噙起抹得逞的笑容,启唇故作命令语气,让他乖乖躺好。

 

“七宝街那种杂乱的地方,哪适合养病呢。”

 

在走廊里勤恳拖地的我:?七宝街杂乱?先生你要不要看看王妈我住的房间呢?

 

好吧,其实沈公馆给我安排的房间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

 

 

拖完地,我去送煎好的汤药,沈先生在门口接过,回去坐到床边亲自舀起一勺吹凉了喂给床上的病号。

 

魏若来避过头去:

“先生,别这么靠近我,会传染的……”

 

沈图南磁沉的嗓音无比温柔地说:

“你背井离乡在这大上海孤身闯荡,师父不疼惜你,照顾你,还有谁会管你?”

 

魏若来悄悄伸手拽住了沈图南的袖子:

“嗯,先生最疼若来了。”

 

 

我滴个乖乖!我隔着道房门听着,只觉浑身骨头都酥了!

里面满屋子的粉红泡泡都要溢出来了!

 

我都有点嗑你俩了!!

 

 

结果,亲力亲为照顾小魏助理的沈先生没多久自己也病倒了,我特喵的要一个人照顾两个!!!

 

 

 

 

流年匆匆,我来到沈公馆的第一个年关,其他下人都得了恩典回自己家过年,我是重生穿越来的,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便还留在沈公馆。

 

沈先生对我认真嘱咐道:

“王妈,今年的年夜饭好好准备。你回不了家也没关系,我会给你包个大红包的。”

 

其实吧我也不是为了钱,主要是为了感念沈先生的恩情……咳,说得我自己都快要信了。

总之,我把先生的话放在了心里,踌躇满志准备大展厨艺好好露一手。

 

结果到了大年三十那天,沈先生看起来心情极佳,像是成功邀请来了什么重要宾客,对我吩咐道:

“王妈,不用了,还是我自己来掌厨吧。”

 

我表面上:“好的先生。”

内心里:“你不早说!!”

 

当晚,来沈公馆的没有什么我想象中的重要宾客,来的只有小魏助理一个人。

 

 

魏若来进了玄关,无比熟稔地换了专属于他的拖鞋,四处打量了一番问:

“沈小姐呢?”

 

穿戴着围裙的沈图南走过来迎人:

“这么在意,第一句话就先问她?”

 

别说小魏助理,我听着都有点汗流浃背了。

一些我不愿回想的记忆又开始攻击我——

 

 

沈先生有个亲妹妹,名叫沈近真。

 

上次沈小姐好不容易回沈公馆一次,恰遇见魏若来在家里陪先生一起吃午饭。

 

沈小姐说了句“哟,这么巧,刚好我也还没吃呢”就加入了他们。

 

没说几句话沈图南就听出了不对劲:

“你们之前认识?”

 

沈近真笑道:

“有过几面之缘。”

 

魏若来低声说:

“我倒也不知道,你们原来是兄妹……”

 

一张餐桌,三个人,两两相互暗自吃醋。

 

那修罗场的酸爽场面……

 

饶是职场阅历丰富如王妈我,也真是小刀剌屁股——开了眼了。

 

 

大过年的,沈图南不忍心逗魏若来逗得太过,正经答道:

“近真一早就买了不少好酒好菜,慰问回不了家过年的兵工厂工人们去了。”

 

 

一大桌子丰盛的年夜饭,两个人吃不完也是浪费。

我跟着沾了小魏助理的光,有幸也尝到了沈先生的手艺。

 

没想到沈先生人长得英俊,气宇轩昂,精明睿智,魅力值拉满,厨艺竟然还这么好,还让不让人混呐!!!

 

上帝到底给他关上了哪扇窗??!!

羡慕嫉妒恨!!

 

我忿忿的同时又往嘴里猛猛炫了几口饭。

哎呀嘛,真香!

 

 

吃完了饭,小魏助理人很好地帮我一起洗涮收拾餐具,不多久,沈先生也来一块帮忙。

 

而后,这一长一少师徒两人在阳台上并肩共赏漫天烟花。

 

沈先生饮着杯红酒,对身边的小魏助理说:

“其实你我都像是这烟花,燃烧自我,企图照亮漫漫长夜,哪怕只能照亮一瞬,前赴后继,至死不渝,直到迎来真正的天亮。”

 

魏若来眼眸亮晶晶地看着身边人,被说得动容,又跟着饮了不少红酒。

 

 

我在远处默默听着看着,很想上前去告诉他们——

 

你们做到了。

这盛世,终如你们所愿。

山河犹在,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光明灿烂。

 

 

当晚,小魏助理情之所至多喝了些酒,先生发话将他留在了沈公馆。

 

我辛辛苦苦收拾出来的客房第二天发现完全没被动过。

不是,你俩睡一屋就睡一屋呗,还非得偷偷摸摸的更刺激是吧?!

 

 

跨年那晚,我起夜路过沈先生房间时,听见了某些不寻常的动静。

 

我真不是故意偷听的,可是那动静吧,实在很难忽略,隐约还听见了两句——

 

“若来,你再这样乱动,我会忍不住把你弄坏的。”

 

“没关系,先生,弄坏我吧。”

 

………………

 

想我王妈,在几乎每个人都很癫的顾家、厉家做过那么久,现在竟然开始担心了一个以前从未担心过的问题——

 

我不会是重生到海棠文里了吧??!!还是1v1耽美师徒年上甜宠双强养成系高H文??!!

 

这时若有一道天音告诉我:

不,你是穿越进了CCTV-8。

 

我会更加凌乱在风里,整个人石化。

 

是我终于癫了还是世界终于癫了?

 

 

我疯狂发散的思维逐渐又落回到眼前最实际的问题:

靠,民国乱世杀死一个下人简直如同踩死一只蚂蚁,知晓了先生和小徒弟不可描述的隐私事,我还能活命吗?!

 

 

第二天,沈先生完全没有努力耕耘了一夜的劳累模样,反而神清气爽,如沐春风,不自觉面露微笑。

 

我开始怀疑沈先生其实会什么采阳补阳的邪术,能吸小男孩的阳气为自己所用。

 

沈图南见我兀自走神,开口唤我:

“王妈?王妈?”

 

我连连摆手脱口而出:

“我我我什么都没听见!!!”

 

沈图南:?

 

沈图南赶时间出门与别人议事,交代我道:

“王妈,若来还在休息,不要打扰他。”

“煮些补身子的营养餐食吧,中午我回来和他一起吃饭。”

 

“好的先生!”

我的语气像是在说“谢先生不杀之恩!”

一条小命算是堪堪保住了。

 

 

 

时间快到中午,小魏助理才起了来,穿着一身沈先生宽大的衣物,带着点怔懵地走出了房门。

 

不得不承认,小魏助理真的生得很好看,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白净的脸蛋不需修饰就自有一种青春少年的俊俏清隽,二十出头的年纪脸颊还有奶膘,平添了几分可爱与纯真感,不怪乎沈先生拿他当个稀罕宝贝,宠爱有加。

 

而此时魏若来的身上还尚留着些昨夜的余韵,嘴唇肿着,喉结和锁骨那里红红的,隐约可见几处牙印,掩在衣物下面的还不知道有多少暧昧痕迹。

 

魏若来有些羞臊不自在,涨红了脸,聪明的小脑瓜飞速运转为自己睡在了沈先生的房间寻找合理的借口:

“王妈,我……我昨晚是因为……”

 

我当即给了他一个“都懂”的眼神:

“我明白的。”

 

“你……明白什么?”

 

“王妈我什么世面没见过。”

“你和沈先生的绝美爱情跟那些癫公癫婆们比起来,简直不要太正常,太难得,太动人。”

 

魏若来没想到被我这样直白道破,一时不知怎么接话,我也没空清闲,转身就进去主卧开始兢兢业业地打扫卫生。

 

Vocal,何止满地狼藉!

 

你俩爽是爽了,压根不考虑我成倍增长的工作量啊!

 

但其实我看到的“事发现场”,也已经是沈图南昨夜清理收拾过一遍的了,最不堪的那些痕迹已经都处理掉了。

 

魏若来跟着进来,俊脸烧得更红了:

“王妈,不、不好意思弄成这样,我,我跟你一起收拾吧。”

 

我咬着牙没有答话,怕一张嘴就忍不住要骂出声。

 

床头柜上有一只钢笔,我刚想过去重新找地方放好,魏若来却紧接着抢先把钢笔拿到了自己手中,看那样子宝贝得紧,别人碰一碰跟碰他命根子似的。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是他和沈先生的“定情信物”。

准确来说是魏若来拜师时,他的师父沈图南交付与他的信物。

但其实两种说法并没有什么分别。

 

 

 

自从那个跨年夜之后,我开始常常在沈公馆一不小心就撞见他俩亲热。

 

或是接吻,或是拥抱,或是咬耳朵,或是啃喉结,或是舔手指,或是亲吻脖颈间的小痣……

 

厨房、花园、厕所、书房、客厅、卧室……

 

要么兴之所至,要么情难自禁;

要么顺水推舟,要么欲拒还迎……

 

“也不知道避着点人!!!”

 

在数不清第多少次不小心“非礼勿视”之后,我捂着红肿的眼睛欲哭无泪:

“我长针眼了……我长针眼了!这绝对是工伤啊!!给我报销医药费!!!”

 

 

我王妈恨不得收拾好行李扛着火车跑路,连夜搬上崆峒山!

 

 

 

小魏助理乖顺听话的时候,当真是沈先生的心肝宝贝,宠纵得没边儿了;

然而魏若来挺直了脊梁犟起来,也能气得沈图南火冒三丈怒摔杯子。

 

沈先生是个教养极佳、彬彬有礼、情绪稳定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他发这样大的火。

 

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的信仰出现了分歧。

 

他们两人吵完之后,我一边打扫碎瓷片,一边小声嗫嚅:

你们吵架是吵痛快了,留下的残局还不是要老娘收拾!

……快和好吧,就当我求你们了!!!……

 

 

 

然而,沈先生和他的魏小徒弟却又演了出轰轰烈烈的师徒恩断义绝的戏码。

 

“从今以后你我不再是师徒!”

 

这次他们手边的易碎品已经被我抢先全都收了起来,可不怕他们摔砸东西了,我在后面嗑瓜子看着听着,小小声接话:

“从今以后是爱人呗!”

 

我旁边站着黄秘书,看起来一脸紧绷的样子。

 

我好心安慰他说:

“放心吧,以我王妈多年的经验,这俩人必定会藕断丝连,再续前缘,破镜重圆!”

“诶还押上韵了skrskr!”

 

我好心劝他,没成想黄从匀竟冲我瞪大了眼睛:没一句他爱听的!

 

王妈我脾气上来,直接跟黄秘书打赌,我押他俩肯定会和好,黄秘书押绝对不会,各自赌上了自己一个月的工钱。

 

嘿,我多精啊,我一个月的工钱和黄秘书一个月的工钱那能一样吗。

对我来说几乎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果不其然,没多久,我就听到了“恩断义绝”的沈图南和魏若来在外人面前互相维护对方的消息。

 

给沈先生开车的司机添油加醋给我描述当时的情形,是何等的——

缠绵悱恻,难舍难分,

情真意切,爱意汹涌,

可歌可泣,感人至深……

 

黄从匀:悬着的心终于死了。

 

我吃着块甘甜的瓜过去火上浇油,拍拍黄从匀塌落的肩膀:

“黄秘书啊,王妈我记性不大好,你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来着?”

 

 

 

说归说,闹归闹。

都道民国爱情十有九悲。

 

我近距离朝朝夕夕看着沈魏两人的故事,久而久之,难免也对他们产生了家人般的感情。

 

真诚地希望他们能有个好结局。

 

 

后来,听闻小魏助理去了苏区。

再后来,沈先生也收拾行李去了苏区。

 

留下我看守着偌大的沈公馆。

 

 

以前我嫌所服务的主家们吵闹,天天希望能得到消停和清净。

如今空旷的宅子里当真消停清净了,我倒又希望能够热闹些。

 

我不是个迷信的人,却开始每日虔诚祈祷——

 

信女愿用自身二十斤肉来换沈图南和魏若来有个好结局,不够的话,三十斤也行!

 

 

(彩蛋:1936年沈图南和魏若来重回上海后 一直守着沈公馆的王妈又见到了沈先生和依旧跟在他身边的小魏先生)

  

评论(38)

热度(47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