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叔

微博「驴那个叔」
爱发电「驴叔」
“踏路而行,自有前程。”

【冷夜寒×洛青】最佳主角


*《夜色倾心》冷夜寒×洛青

*2k+

(没遭住你们热情的糖衣炮弹又写了一篇😅🚬)

*Bgm:第14集片尾曲《最佳主角》

「如果我只是你生命中过路的配角/也要爱你到我的天荒地老」

「感谢你成为我生命中闪烁的主角/茫茫星河中陪我离开人潮」

 

 

 

复仇。

 

这两个字几乎从记事起就深深根植在冷夜寒心里,是他人生至此的唯一目标和全部意义。

 

这两个字唇齿间说出来很轻,落在彼时他尚幼小的肩膀上却很重,从小便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那是深入骨血的仇恨,经年累月的阴谋,杀机四伏的算计,为了完成复仇,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也抛却了所有无聊可笑的情感。

 

这么些年他孤身一人如履薄冰步步为营,养成了一等一冷酷无情的淡漠性子。

 

似撑着把黑伞一路踽踽独行在夜雨中,他像夜色,也像是冷雨。

 

 

直到突然有一个人,不由分说,不讲道理,横冲直撞,闯进了他的世界。

第一次就对他大胆而热烈地献吻。

 

 

用一个吻点亮了他的全世界。

 

 

洛青吻上他的那一瞬,“冷夜寒”从黑白的扁平的二次元纸片人,变成了一个立体的有血有肉的活生生存在的生灵。

 

他的整个世界由黑白汹涌变为了色彩缤纷。

由亘古阴雨转为了明媚天晴。

 

 

从来如冬湖般冷淡无澜的人,开始会紧张,会雀跃,会吃醋,会方寸大乱,会只为了一个女人就色令智昏。

 

洛青搅乱他的复仇计划,搅乱他的生活,也搅乱他的一颗心。

 

她像是蛮不讲理忽如其来的阳春三月,专会化开他的坚冰,消融他的积雪。

 

非要让他的眸他的心,从死水无澜,到为她春波荡漾。

 

 

冷夜寒为她心神缭乱不知所措,偏口是心非启唇说:

“没见过像你一样脸皮这么厚的女人!”

 

洛青笑得眉飞色舞,小神情得意且招摇:

“那我就让你长长见识,不用客气。”

 

他说她:

“狡猾机诈,诡计多端!”

 

她回他:

“阴险恶毒,斯文败类!”

 

 

不知不觉中,他们的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变成了——

 

 

“洛小姐牙尖嘴利,亲起来却很软。”

 

“冷少姓冷,吻人倒是火热得很啊。”

 

 

洛青这颗人间小辣椒,唯冷夜寒品尝出了她的甜美。

 

冷夜寒这座冰山,唯洛青破开了重重迷障一路攀至峰顶,发现内里其实是座炙烈的火山。

 

 

 

慢慢地,冷夜寒逐渐发觉,比起洛青需要他的吻,其实,好像是他更需要洛青的吻。

 

从来除了复仇没什么欲念愿望的他,自小就不爱吃甜品的他,却开始贪恋人家娇软红唇上的那一抹甘甜。

 

更要命的是,他好像已经习惯了与洛青的亲吻。

像沾染上了某种一但触碰就再戒不掉的瘾。

 

 

而除了已经习以为常的亲吻,洛青仿佛对他的点点滴滴都进行着渗透与改变。

 

甚至让冷夜寒忘记了不认识她时,自己一个人究竟都是怎么过来。

 

 

两人的唇舌互相都熟透了,却还是因着皆从未有过正经感情线,而两厢纯情得不明不白不清不楚。

 

 

冷夜寒虽尚未完全明白和懂得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但他对洛青不想失去、不想分离、不想错过的心情,越来越明晰且坚定。

 

 

洛青就像是偶然间落进他阴暗人生中的一束光,温暖明亮照耀了他,未想没过多久,却又要在他生命中收走。

 

有位诗人曾说过一句经典名言——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

 

可冷夜寒不知他究竟该要怎样,抓住一束光。

 

“我会忘记你吗?”

 

曾经对感情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的他,如今也有了,绝不想忘记的人,绝不想失散在滚滚红尘渺茫浮世的人。

 

他卸下所有安身立命的自负、矜贵、桀骜、霸道,湿红着眼眶问洛青,像一只询问会不会被人遗弃的小狗狗。

 

 

但冷夜寒没想到,这还不是最令他心酸难过之时。

原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深爱你的我就站在你的面前,我却不能爱你。

 

 

身为漫画人物的他们,生而被规束,被制约,被注定。

像是只能被迫顺服的困兽。

 

然而然而。

 

情感的种子已经生发,顶破命运的巨石也要茁壮萌芽。

 

哪怕他只是路过她生命偶然的过客。

哪怕下一秒不知又会被定位在漫画情节的何处。

哪怕他注定只能以伤害她而存在,一旦开始爱她,便只能消失。

 

却还是忍不住想要靠近,靠近这危险而致命的吸引。

 

更何况,冷夜寒从不相信什么注定,从不信命!

 

 

就算抗拒天意,违背命运,忤逆本能,不顾一切,我也无法伤害你,只想要保护你,哪怕站在全世界的对立面也要与你一起。

 

 

因为你,我找到了属于我人生的真正意义——

 

那是,爱你。

 

 

 

而洛青亦因为冷夜寒,明白懂得了究竟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

 

她自蒙昧懵懂的状态里,从未曾得到过,甚至从未曾幻想妄图过的爱情,遇到冷夜寒,她的爱情忽然就有了清晰的具象。

 

自以为没有运气遇见的、得到的,而冷夜寒给她的,远比她所能想象的,都还要多。

 

–冷夜寒,你又何尝不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奇迹。–

 

 

就算他是为了伤害她而存在,一旦开始爱她,就注定了他这个角色只能消失。

 

但洛青不愧是和冷夜寒般配无匹,她亦不信命,相信“我命由我”,带了几分青春热血漫画女主的执拗与坚定说:

“他一定会有新的存在意义,我是女主角,如果女主角喜欢他,他就会有存在的价值!”

 

 

–谁说他的存在没有意义,我会成为他存在的意义!–

 

–他也会成为我存在的意义。–

 

 

因为爱你,我找到自己。

 

 

 

漫画里,情人的眼泪可以起死回生。

漫画里,真爱之吻可以破除所有魔咒。

 

天意又如何,命运又如何,超然之力又如何,

爱才是这世界最伟大的力量!

 

原来凭借满腔浓烈炽热爱意,当真可以冲破一切束缚,一切条框,一切桎梏,一切枷锁!

 

 

他们二人历经波折和考验,终归是得到了美满的HE,有情人终成眷属。

 

 

却没成想到头来,他们还是得受规束和制约——

 

 


(我真无语了 最后一小段死活过不了审 真想看去我微博搜文名吧👉 驴那个叔 )



评论(33)

热度(44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