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叔

微博「驴那个叔」
爱发电「驴叔」
“踏路而行,自有前程。”

【南北】伪装奶猫


*Summary:南北双向暗恋 为了贴贴对方 在密室逃脱里同时装起怂得一批的奶猫 但其实是两个坦克

*私设南北为大学同学 商学院不同专业

*6k 小甜饼~



 

“文韬,我认识的哥们儿攒了个局,今晚一起组团去玩密室逃脱!你去不去?”

 

郭文韬端正坐在书桌前,头都没抬:

“不去,还有一组文献没看完。”

 

室友无语:

“……你已经是专业第一了大哥,给我们留点活路吧!”

另一个室友凑过来说:

“你真的不去吗?好可惜哦,听说今晚隔壁保险专业的蒲熠星会去,你们两个著名院草,还以为能站在一块相比较个高下了呢。”

 

郭文韬蓦地从枯燥的文献中抬起头来,推了推金丝边眼镜:

“我忽然觉得,劳逸结合转换下心情好像也不错。密室我以前没玩过,想试试。”

 

 

另一栋宿舍楼里——

 

 

“蒲哥,今晚有个大局,走起啊!”

 

被人掰开一边头戴式耳机邀约的蒲熠星摇了摇脑袋:

“不去,这个boss我今天必拿下!艾斯游戏大陆就等我来拯救了!”

 

室友耸耸肩:

“那好吧,听说之前你多次问起过的郭文韬会去,还想着你终于能有机会和人家搭讪上了呢。”

 

刚才还聚精会神沉迷游戏不能自拔的网瘾少年蒲熠星,飞速摘下粉红猫猫耳机往桌面上一放:

“什么局?今晚几点?去哪里?”

 

 

 

装潢精致前卫的密室逃脱场馆里,许多同学都隐隐期待着商学院的双院草兼两位学神一场暗中较量的好戏,没想到两颗闪闪发光的恒星遇见在一起,气氛意外的平静和……尴尬。

 

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单是因为长相帅气,惹人注目再经常不过,但此时两人却都尤为觉得不自在,没别的,老被别人带着期待看戏似的眼神盯着,他们都没法偷看对方了!

 

还没来得及偷瞄暗恋对象几眼,甚至也没能搭上一句话,就有密室的工作人员过来发放眼罩,在场的同学们都按照要求蒙上了眼睛。

 

继而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他们依次排开,后面一个抬起手臂搭上前面一个的肩膀,列着队进入密室。

 

蒲熠星凭借戴眼罩前残留的印象,努力向郭文韬走近。

 

恰好,那人也在朝着他摸索靠近过来。

 

 

然后蒲熠星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得偿所愿搭上了离他最近的郭文韬的肩膀。

 

“是谁啊?”

郭文韬在黑暗中感觉到身后落下一双大手,不轻不重地搭覆住了他的肩。他比较慢热内向,不太习惯跟陌生人有肢体接触,几乎是下意识问出了这个问题。

 

蒲熠星却一下子听出了他的声音,没有回答,反而确认式地问道:

“你是郭文韬吧?”

 

郭文韬点了点头,才想起大家都戴着眼罩看不见,又答了声“是”。

 

然后听见身后磁朗的嗓音说:

“我叫蒲熠星,你好。”

 

“哦,蒲、蒲熠星呀。”

 

身后人语气难掩惊喜地问:

“你知道我?”

 

郭文韬一颗心脏怦怦:

“嗯。之前商学院的奖学金颁发典礼上见过。”

说完找补了半句,

“我记性还不错。”

 

蒲熠星嘴角简直要咧到天上去,但努力装作云淡风轻回应说:

“嗯,我、我记性也不错,我也记得你。”

 

一见钟情、再不能忘、寤寐思服、辗转反侧的那种“记得”。

 

 

他们一行十余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密室里,听到了身后重重的关门声。

 

带他们进来的工作人员也已经悄然退场,与他们沟通的只剩下了隔空广播。而后他们根据指令摘了眼罩,却跟没摘几乎没什么区别,眼前仍然是一片漆黑。

 

很快,这个恐怖主题密室不负其名,向玩家们送来了第一波惊吓。

 

无边黑暗那头,突然响起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窸窣声,仔细听,好像能听见骨骼摩擦与低声的窃笑。在一片看不见的漆黑尤其充满了未知性和令人紧张怵惧之感。

倏忽伴随着一声凌厉的尖啸,有一个假人偶装扮成的女鬼贴着他们的头顶低空飘过。

 

“啊啊啊啊啊啊!!!”

 

一行人惊恐尖叫着,有的霎时跌坐在地上抱住朋友的大腿,有的赶紧凑作一团互相壮胆。

 

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个人反应飞快,上一瞬还心想“都是假的,这有什么好害怕的?”,下一瞬已然跟随着受惊吓的众人胡乱附和尖叫着,同时装作很害怕的样子相互抱在了一起。

 

黑暗中他们不关心什么鬼怪和哄闹的他人,满心只剩下了“计谋”得逞隐秘的兴奋、激动与开心。对方就在不远处的脸庞虽然只能隐约看见,但能清晰地感受到身边人的体温慢慢与自己交融,彼此互换好闻的淡香水味道,透过鼻腔一路萦绕去心尖上,红线般缠缚紧了。

 

两人共同感受着怀里轻微颤抖的温暖,不约而同地心想:

“……早知道他这么害怕,我就不演了,让他躲我怀里,我勇敢可靠地保护他是不是更好?”

 

 

一波骤来的惊吓过后,在场的同学们渐渐又回过了些神智来。

 

蒲熠星的室友们内心纷纷发出疑虑:

“?刚刚发出怪叫声的是谁?怎么有点像蒲熠星?会不会是我听错了?”

“??蒲哥竟然这么害怕??坐在电脑前玩恐怖游戏能玩几个小时的人是谁??!”

“快把我文能备考帮划重点、武能游戏里与人对刚,不论啥事都可以抱大腿依靠的蒲哥还给我!!”

 

 

第一波惊吓part过去后,全场亮起了灯光进入了解谜part。

 

待眼睛适应了光亮,郭文韬的室友们看见了和另一个帅哥抱在一起迟迟没有撒手分开的郭文韬。

 

不由都想起了之前某个晚上他们聚在寝室里一起美滋滋地吃小龙虾,突然停电灯光骤灭陷入黑暗,他们都惊吓得下意识大叫了一声,摸索着寻找别人。

 

唯有郭文韬的声音沉稳振振,显得尤为突出:

“你们的脏手!别乱抓!”

 

 

此刻的密室里,郭文韬的室友们或多或少都露出了迷惑不解的表情,之前寝室突然停电时他明明淡定到冷漠,好像牛鬼蛇神什么都不信不怕的样子,怎么到了密室里就开始害怕,得和别人抱团了?

 

而且他们越看越觉得,今晚的郭文韬怎么说不出来的软乎乎的,各种波浪奶音好像在跟人有意撒娇似的。

可是看起来文文静静的郭文韬一直是他们寝室的最强猛男啊!掰手腕谁都掰不过他!水桶也都是他承包换的!

 

郭文韬的室友们从未如此团结过,内心齐刷刷同样的疑虑越来越浓:

?今晚的郭文韬怎么和我们平时认识的郭文韬不太一样?

他是被夺舍了还是今晚来的其实是他的双胞胎弟弟郭武略??

 

 

 

另有个热心的男同学看“落单”,哦不,“落双”的蒲熠星和郭文韬这么害怕,好心过来说等会儿要是再有吓人的状况,可以和他走在一块,他虽然也害怕但是可以强撑。

蒲熠星和郭文韬俩人愣是装专心解题没有听见。

 

“大家都一起想想这些数字代表什么呢?”

 

蒲熠星和郭文韬异口同声地说:

“会不会对应着英文字母?”

 

“有可能欸!”

 

他们两人明明才刚正式认识没多久,却莫名就是有着天然般的默契。

蒲熠星负责解前半段迷题,郭文韬负责后半段,很快他们就一起将门锁的密码正确破解了出来。

 

却在这个房间的门打开的一瞬间,灯光又突然熄灭了。

 

有个装扮得可怖诡异的NPC拿着做得很逼真的道具镰刀一步步逼近他们身边,当着众玩家的面打砸坏了一套桌椅。

 

这次郭文韬是真的有点害怕了,他性格温软,对这种猛烈的暴力有种天生的抵触和排斥。

不知不觉中他无端异常信任地躲到了蒲熠星身后,手拽住人家的衣角。

 

之前明明也演得很怂的蒲熠星敏锐感知到郭文韬的情绪变化,站直了腰板,用自己的身体挡在郭文韬与那个可怕的NPC之间,仿佛一座可以抵挡住任何风沙与侵袭的坚毅可靠城墙。

 

郭文韬紧贴在他身后小声问:

“你不是也害怕吗?”

 

蒲熠星想说:我就算是真的害怕,也会坚定地站在你的身前保护你。更何况,我的害怕还是为了亲近你装的。

但他终究是没能说出口,启唇只说了句:

“你不是在我身后么。”

 

 

第二波惊吓过去后,他们进入了第二个密室房间里,开始新一轮的解谜。

 

期间从一条线索上引出了一个祸福难料的单人任务。

全队十几个人一起猜拳决定谁去。

 

蒲熠星靠近郭文韬,明目张胆地作弊,说悄悄话问:

“你出什么?”

 

郭文韬想了想:

“我出布。”

 

蒲熠星笑了一下:

“那我出拳。”

 

蒲熠星打算故意输掉,心想反正自己也并不怎么怕,别让害怕的韬韬摊上单人任务。

 

但结果是他们无敌默契的心有灵犀——同时出了拳。

郭文韬也想着其实自己并不害怕的,和蒲熠星平局,或者他故意出布,自己输给他,都可以的。

 

没想到他们出拳反而赢了剩下的十几个人,其他人要么出的是拳,要么出的是剪刀。

 

经过几轮猜拳,最终决定出来的人选是一个可爱软萌的女同学。

 

蒲熠星:还好不是郭文韬。

郭文韬:还好不是蒲熠星。

 

那个之前过来说可以一起走的热心同学主动代替选出来的女生去了。

 

 

单独做任务的同学和大部队这边不久都找到了可以沟通的对讲机。

两方互相都有着另一边的一些线索可以交换。

 

因为有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个密室bug的存在,谜题很快都被逐一解开。

 

一起组队来玩的同学们就算之前有不怎么认识他们的,这一趟密室逃脱下来,也很难不对这两位超级学霸的聪明睿智折服。

 

两边分开的任务到了最后一步,出现了两个按钮,如果能选中正确的,那个单独分开的同学就能马上与他们汇合,如果选错,两方还要再绕一段迷宫才能相遇。

 

大家都心服口服的让今天的两位灵魂人物做选择,蒲熠星又让郭文韬去选。

 

郭文韬很乖巧且带点认命地摇了摇头表示:

“我运气很不好的。”

 

蒲熠星走近一步,用手心去覆在身边人的手背上,牵引着共同去往蓝色的按钮:

“我运气好,分你。我们一起按。”

 

他只是想让郭文韬也感受感受欧气的滋味,才不是想要占人家便宜呢,不是。

 

同时按下蓝色按钮的那两只手,骨节分明漂亮至极,好似天生就无比适合互相叠交在一起。

 

而他们合力当真一下子就选中了那个正确的按钮!轰隆一声旁边的书柜旋转出了一条通道,那个单独做任务的男同学很快朝他们奔跑着回归队伍,已然是被吓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男同学回归后,大家又一起继续去解新的谜题。

 

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个人推理得极快,别人还围聚在一块讨论第二步,他们在心里已经推演到了最后一步。看别人讨论得既激烈又融洽,他们没忍心打断。

 

这个图形谜题解开后得到了数字500,但他们目前都还不确定500具体是指向什么。

 

于是互相给了对方个眼神,决定先一起在这个密室里找找其它或许有用的线索。

 

然后他们在这个房间附带的小游戏室里发现了一台拳击游戏机,看见游戏机上面有个显示分值的区域。

 

蒲熠星提出自己的大胆猜想:

“会不会是要用这台拳击游戏机得到500分?”

 

他虽然不确定,但还是尝试着戴上拳套,在郭文韬面前十分卖力地挥出一拳,而后不掩期待地盯着分值显示区,结果只得到了300多分……

他打得手都隐隐发痛,装作没事,又去别的地方找线索。

 

今晚郭文韬一直在蒲熠星面前装害怕装文弱,结果蒲熠星故作无事去别的地方搜线索刚走远,他就戴上拳套干脆利落猛地一拳打了出去,分值蹭蹭蹭飚到500分,成功达标!

 

随即只听“咔哒”一声,这个密室的门开了……

 

蒲熠星惊奇地回头,发现游戏机上的分值赫然亮着500的高分。

?解题的关键还真是这个拳击游戏机?!

 

但打出这拳的郭文韬已经低调混在了对忽然就打开的门同样惊奇的众人堆里。

 

“谁打出的500分?怎么还没人认领呢?”

蒲熠星边问着大家边重新走到那个游戏机前,他不想在郭文韬面前败给别人,殊不知他败给的正是郭文韬本人……

 

就算门已经开了,蒲熠星还是想要对郭文韬证明自己能行!他开动脑筋转换发力技巧,一个深呼吸后强劲打出第二拳,分值也成功到达了500。

 

然后他一副“不过如此”的小神情,终于肯离开前往下一个房间了。

 

 

 

或许是为了全方位营造恐怖阴森的氛围,密室场馆里的空调度数开得很低,在里头越待越觉得冷。

 

众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渐渐靠拢在一起抱团取暖。

 

蒲熠星察觉到郭文韬也抱起了胳膊小幅摩擦,凑近了些问:

“你也觉得冷吗?”

 

郭文韬面露委屈的点点头,使出半带哭腔撒娇的奶音:

“是啊。”

 

他们新解锁的这个房间刚好是卧室布景,蒲熠星眼疾手快拿起房间布景里的一条毛毯,虽然上面还零星沾着点人造的殷红血斑,而后他将毛毯展开往自己和郭文韬身上一裹。

把两人裹成了一个连体婴。

 

于是此后的解谜中他们更加无时不刻地都紧密贴贴在一起。

 

不仅不冷了,还简直全世界谁都没他们两人燥热。

 

 

一趟密室成功逃脱出来用了几个小时,大家都玩得很尽兴,尤其是蒲熠星和郭文韬,他们都已经快开心幸福得晕乎乎的了。

 

两个人还借着别人挑头说咱们加个微信吧的契机,双双抑制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互相加上了对方的微信。

 

 

刚刚回到各自的寝室,他们就开始双向努力尬聊一些有的没的。

 

之后也经常约着一起去图书馆,或是一块去食堂。并且更加频繁地去蹭对方的课。

 

从颜值到才华,从年龄到身高哪哪都般配,宛若天造地设、天作之合的两人,感情迅速升温。

 

 

 

某天,室友打断正对着手机屏幕上的聊天框一脸春心荡漾的蒲熠星,问他:

 

“蒲哥,上次玩密室逃脱我看你还挺乐在其中的。今天又有个兄弟组局,你还跟不跟我们去?”

 

蒲熠星思索了一下:

“我再带个人行吗?”

 

“应该行吧。谁啊?”

 

蒲熠星嘿嘿一笑:

“Wuli韬韬。”

 

室友:“……我干嘛多余问呢,你现在整天腻在一块的也没别人了。”

 

 

 

随着蒲熠星与郭文韬的交集愈多,感情愈好,蒲熠星却觉得心里某块不上不下的石子越来越不得劲。

 

他想与郭文韬做到绝对的坦诚,哪怕是他单方面的也好。虽然他们相识相知不算太久,但蒲熠星已然无比坚定确切地想要竭尽一生对郭文韬好,不想对他有丝毫的隐瞒和欺骗。

 

这次他约郭文韬出来,也想借这次重新同玩密室的机会,对他坦白其实他不怕黑也不怕鬼。

他其实不是奶猫是个坦克来着……

 

不知道能不能让他在郭文韬心里的形象再高大几分。

 

但这次的密室主题却并不怎么恐怖,更偏向于本格悬疑推理。

 

好不容易让蒲熠星等到了个两两分组做支线任务的机会,他想着终于能和郭文韬两个人好好相处了。

 

有位学长却站出来提议说,等会儿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还是建议尽量一个胆子比较大的带一个胆小的。

众人都同意了这个建议。

 

而经过上次的密室逃脱,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人都被划分至了“胆小”的范畴。

 

眼见着那个提议的学长要把郭文韬拉去和他一组,蒲熠星不肯放弃争取任何独处的机会:

“我和韬韬吧!”

 

郭文韬也回应说:

“我和阿蒲吧。”

 

但学长却还是觉得未知情况下一个胆大的带一个胆小的是分组的最优解。

 

到最后蒲熠星只能无奈在时机不佳的此时坦白:

“我不害怕!真的!”

 

他尽力说得言之凿凿、真诚可信。虽然在这种情境下也很像是死鸭子嘴硬。

 

学长终究拗不过就想与彼此组队的两人,放弃郭文韬去带另一个女生了。

 

 

两人终于如愿以偿单独相处,在六条分岔路中并肩走进了其中的一条。

 

等到其他人的声音都完全听不见了时,郭文韬停了下来,看着身边人的眼睛问:

“阿蒲,你说实话,你真不害怕?”

 

蒲熠星一颗心惴惴,但还是选择诚挚坦白:

“我真不害怕。”

又一鼓作气说,

“我……我装害怕其实就是想和你多待一会儿。”

 

郭文韬眉眼藏笑,故意问:

“那我又怎么能确定你今天说你不害怕,不是在说谎为了和我做双人任务多待一会儿?”

 

“我……”

从来能言善辩的蒲喷喷在郭文韬面前时而尤为语拙。

 

郭文韬眉眼间的笑意更深,忽然靠近一步弯下身子贴伏上面前人的左胸膛,一副仍然不相信,要自己科学求证的样子:

“你不害怕,那你心跳得这么快?”

 

蒲熠星用手臂代替言语回答,渐渐把人揉在怀里圈抱紧了。

 

四只耳朵全红透了。

 

 

 

 

后来,几乎他们的所有朋友都陷入了同样的迷惑——

不是,你俩在密室里到底害怕不害怕啊??!

 

 

虽然这个密室的打光是昏暗了点,变化发生得也比较突然,但漫天落下蔷薇雨的场景怎么想也都并不可怕吧,他俩怎么又抱一起了??!

 

 

商学院两位院草薛定谔的胆量彻底成谜。

 

 

他们俩到底害不害怕密室不知道,反正永远可以互相依靠的男朋友的怀抱是确定有了。





(彩蛋是当阿蒲发现原来密室里的一拳500竟然是他“乖巧文弱”的韬韬打出的)


评论(125)

热度(3943)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