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叔

微博「驴那个叔」
爱发电「驴叔」
“踏路而行,自有前程。”

【南北】把帅气的男朋友拐回家


*游戏大神主播蒲×新手小白韬

*一个双向暗恋 王者奔现的小甜饼

*1w+,一发完。

*请勿上升

(「把帅气的男朋友拐回家」是《王者荣耀》中蔡文姬的一句语音~)





“哈喽大家好!晚上好晚上好。你们今天看到官宣的消息了吗?看到了是吧,对王者邀请我不久后去北京做一场活动,所以从今天的直播开始呢我就会为王者的活动做一下预热,今天主要的直播内容就是我试玩一下王者新出的打野英雄好吧。” 

游戏技术主播兼颜值主播蒲熠星刚开播不久,直播间观众人数已经过几十万,他边调试设备边和热闹的弹幕闲聊天,时不时还夹杂着他感谢礼物的道谢声。 

随着一声“Timi~”游戏打开的声音,随后直播间的观众们看到了主播的王者账号——
id:火羽白日生(后跟一个特殊符号)
段位:尊贵铂金Ⅲ 

“我看一下弹幕都在说什么——我段位怎么才铂金?” 

虽然蒲熠星被称为游戏界的“技术主播”,但他平时还是播电脑游戏比较多,这次转而播手游王者荣耀,难免有人提出质疑。 

蒲熠星操作着在游戏内领取免费发放的金币、铭文等,回答道:
“跟你们说了是试玩英雄了,用小号是对队友和自己的负责任。” 

蒲熠星话音刚落,就有弹幕飘着追问:
【小号?那主播大号什么段位啊?】 

接着就有直播间铁粉们代答:
【上个月蒲神有次和朋友们开黑播王者,好像就已经星耀二了吧,现在可能上王者了?】
【是上王者了,游戏里搜索蒲神的账号就能看到!】
【不过上了王者后蒲神就没再打了,对战记录还停留在几周前……】
【话说蒲神起名也是省事儿,大号id「火羽白日生」是他名字的拆写,小号id竟然就加了个特殊符号hhhh~】 

蒲熠星扫了眼弹幕的情况,继续说自己的,
“大家也知道我平常主要是播端游,今天可能还是要请大家多担待。今天的目标——用新英雄赢一局排位!”
这话谦逊地说出去,打得好了是惊喜,打得不好了也提前给观众们打了预防针。
弹幕上飞快飘过——
【哈哈哈哈哈蒲神也有这么谦虚的一天?】
【23333中二病怎么忽然好了?】
【蒲神加油!!冲鸭!!!】
【我永远可以相信蒲神!】 

“先打两局匹配吧,我熟悉熟悉新英雄。” 

说着蒲熠星正要点进匹配页面,没想到这时屏幕上忽然弹出来一条组队邀请—— 

汤猪猪Stefan(来自QQ好友)
无段位
邀请您组队匹配·5v5王者峡谷
接受      拒绝 

蒲熠星愣了数秒,汤猪猪Stefan?来自QQ好友? 

与此同时弹幕上也激烈讨论了一波:
【主播好像没说今天要和朋友开黑吧?】
【不是说蒲神不随便加好友吗?】
【对啊,他所有社交账号的好友申请都关了很久了,别问我怎么知道……】 

【没段位的新手?这是在求大神带吧?】
王者荣耀中玩家至少要有六个英雄才能开启排位赛,才会显示为最低段位青铜三,这个「汤猪猪Stefan」是个连段位都没有的新的不能再新的新手。 

熟悉蒲熠星的都知道,他其实是有点高冷的,就算越来越能在镜头前放得开表现自己,但实际还是外热内冷的。
他不随便加粉丝,开黑也都是和熟悉的朋友们,尤其是带新手小白这件事,他真的从来没干过,没别的,就是嫌麻烦。 

【诶,是我的网卡了吗?主播怎么不动弹了?】 

现在社交大多在微信,蒲熠星其实并不怎么用QQ了,这个王者荣耀的小号建得很早,所关联的QQ好友都停留在几年前,再没新加了。而他认识的人里英文名叫Stefan的,还是来自QQ好友,那是…… 

直播间里绝大多数观众都以为蒲熠星会点拒绝,而下一秒,「火羽白日生」出现在了组队界面。 

蒲熠星,竟然接受了。 

弹幕刷了一波【???】,并且越是直播间的老观众刷得越起劲。
而从这之后,当晚弹幕上的【???】基本就没断过……


【靠,之前我们那么求主播发福利抽几个幸运粉丝一起打游戏,热评第一他也从来当没看见,现在竟然“屈尊”带小白了?】
【啊我是今天偶然点进来的路人,看弹幕感觉这个主播好傲啊,这么无视粉丝呼声吗……】
【前面的路人你好,首先对你表示欢迎,其次,是蒲神不需要媚粉,谢谢】 

【这汤猪猪是谁啊,直播间里以前见到过吗?】
【作为一个几乎蒲神的每场直播都不落的死忠,我表示不知道这个人】 

【我的网又卡了?怎么又停在组队界面不动了?】


直播间热闹非凡,王者的游戏组队界面却唯有两人,「火羽白日生」和「汤猪猪Stefan」id紧挨着id,头像并排着头像,很巧都是用的猫的照片,恍惚还有点像……情头。 

等了差不多快一分钟,匹配页面还是毫无动静,左下角对话框弹出了两个字,来自「火羽白日生」:
“开啊” 

发起组队的人好似是反应了几秒,才后知后觉按下了「开始匹配」 。


进来选英雄的页面,只见汤猪猪很快选择了蔡文姬,并且召唤师技能他竟然明晃晃地带了个「惩戒」。 

队友:? 

直播间观众:??? 

【什么情况,打野蔡文姬???】
【好家伙好家伙,nb啊兄弟】
【基本可以6分投了。】
【6分投个大皮球投,最烦这种还没开局就说着要投的人了】


网络那头操作着召唤师「汤猪猪Stefan」的郭文韬面对队友打出的“?”内心稳得一批,因为他甚至根本不知道人家在“?”什么。 

郭文韬自认带「惩戒」带的“有理有据”,他虽然还没正式打过对局,但他已经在训练营里先试了试室友为他推荐的蔡文姬,聪慧地发觉这个英雄不容易死,挺好,但就是打小兵太慢,而「惩戒」可以对小兵“天降正义”,简直能大大提高清兵的效率,多么合理明智的选择! 

打字让他把技能换成「治疗」的队友一定是没玩过蔡文姬,不知道这个英雄回血很好就是缺点伤害,可能也是新手吧。 

郭文韬还是选择相信自己聪明的小脑瓜,坚持带了「惩戒」。


显然,刚刚开始玩王者的郭文韬还完全不懂分路配合和各个位置的功能及作用。 

直播间的观众们还没从打野蔡文姬的震撼中反应过来,只见「火羽白日生」紧接着选了个射手,马可波罗。 

这把除他们两个外还另随机匹配了两个白银一个黄金,本来黄金段位的玩家已经预选了射手虞姬,但看到「火羽白日生」发了下自己马可波罗的战绩,打了上百场胜率竟然为88%,黄金玩家很识趣地换成了打野孙悟空。 

这把低段局的英雄选择倒也合理,每个位置都有。


直播间弹幕又飘过了一串【??】 

【?说好的今天试玩新打野英雄呢?】
【就算为了带人也不能食言吧,主播这不是啪啪打几分钟之前自己的脸吗】
【本来想看看这主播的试玩情况决定要不要买新英雄的,等半天结果不试了,溜了溜了】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蒲神今天有点不太对劲吗?】
【我也觉得!具体说不出,但就是哪里有点反常】
【我怎么感觉像是……紧张?】
【已经是直播界老油条和游戏区大佬的蒲神紧张??】


实时直播屏幕上,显示着进入游戏加载的进度。 

而在右下角的小窗口,露脸直播的蒲熠星此时不像一惯那样和观众打趣,有些沉默寡言了起来,表情、肢体也都略显僵硬。


与此同时弹幕风向又变了: 

【汤猪猪……起这么可爱的名字,还玩蔡文姬,不会是个妹子吧?!】
【我记得显示是个男号啊】
【嗐 女玩男号也不少见吧】
【蒲神你变了,竟然直播带妹了?!】
【啥情况,铁树开桃花??】
【兄弟姐妹们,记不记得阿蒲做Q&A时曾经说过他有喜欢的人了,该不会这位……】 

女友粉们按捺不住了,当即抄起键盘反驳:
【怎么可能,你们别随便乱猜好吗!】
【而且之前蒲神提过的理想型,“聪明”可是形容词里打头阵的,不太像是这位吧】 

【前面的,我怀疑你在内涵些什么…】
【可以自信点,去掉怀疑】


数月前,蒲熠星在直播中专门搞了一段福利时间,回答粉丝的留言提问,其中有一条问:“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蒲熠星沉吟了一下,抬眸目光深深的,又仿佛潋滟着些许隐秘的笑意,回答道:
“学习很好,非常聪明还勤奋努力,长得好看,性格可爱,年龄和我相仿。” 

实时弹幕跟他互动开玩笑:【这么完美啊,恐怕打着灯笼也难找吧】 

蒲熠星对着满屏调侃的弹幕和直播镜头撩人而自知:
“难找吗,这样子的我不就正坐在你们面前。” 

弹幕狂刷了一波:
【啊啊啊蒲神撩人犯规!】
【所以蒲神的理想型其实是自己?23333 这是何等的自恋境界~】
【能配得上蒲神的果然只有蒲神!】
【支持水仙!水仙赛高!】
【水仙gkd!!】 

其中有条弹幕敏锐捕捉到什么:
【这么具体的理想型,该不会……蒲神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吧?】
而后许多弹幕开始跟着复读这条。 

蒲熠星低眉,眸中笑意更深邃,掺杂了点自嘲意 ,承认得倒也大方:
“嗯,是有,喜欢的人。”
“我一见钟情暗恋人家,他他可能都不记得我的。他太优秀了,我感觉自己追不上。而且,他应该是直……算了,不说了,咱们继续来看下一个提问。” 

然而弹幕当然久久不能平息——
【啥?还有蒲神追不上的人??】
蒲熠星欸,高考发挥失常还去了南京大学的学霸,长相帅气,身高过关,性格风趣讨喜,现在还是大二学生可是已经靠自己赚了少说上百万,年少有为,妥妥堪称真正的人类高质量男性了。
【真心喜欢一个人,第一反应是自卑,原来在阿蒲这种男神身上竟然也适用啊……】
【蒲神这么说,我好好奇啊,他暗恋的人到底得是什么天仙?!】



总之,现在直播里的这个「汤猪猪Stefan」,这个打野蔡文姬,就不太像“学习很好,非常聪明”,会让蒲熠星这种男神都感觉自己追不上的样子吧…… 

女友粉们正在弹幕奋力反驳着,只见进了游戏的汤猪猪倒是没奔着野区去,但他在泉水徘徊了起来,一副不知道何去何从的模样……鲁迅看了都要当场写下《彷徨》。 

手机屏幕前的郭文韬轻拧着眉头,5个人,3条路,怎么分配?而且三条路已经都有人去了,自己去哪呢? 

正当他犹豫不决时,一开局就奔向了下面那条路的马可波罗竟然折返了回来,重新走入到郭文韬视野里,身形停了两秒,继而左下角弹出了行字—— 

火羽白日生(马可波罗):“蔡文姬跟着我” 

郭文韬瞬间开心自己有了明确的去路归属,于是「汤猪猪Stefan」摇着婴儿车悠哉悠哉跟在了「火羽白日生」身边。 

两个游戏角色贴得很近,有时候几乎要重叠。
现实中不笑时就颇有些“生人勿近”气场的蒲熠星,此刻,竟然很想要截个图。 

如果不是直播间还有那么多观众看着,他肯定疯狂按截屏键了。 

不过从郭文韬听到自己要跟着蒲熠星之后,这局游戏除了“阴阳相隔”时,他俩基本就寸步不离了,蒲熠星要是真截图也截不过来。


蒲熠星边打红buff边庆幸,还好是自己选了射手,要不这辅助还不被别人嫌弃死? 

这么想着在红buff血条到了最后时他狂飙手速丢技能,红buff要是被郭文韬抢了,那一定是他射手自己的问题。 

打完红往防御塔走去时蒲熠星随手买了个装备,忽然想到什么,点开对局详情页面,看到蔡文姬的装备栏里出现了个红宝石。 

马可波罗刚走到自家塔下就停顿了三秒,打字:
“蔡文姬 先出学识宝石” 

蔡文姬跟着也停了两秒:“什么意思啊?” 

然而,马可波罗虽然在塔下,但蔡文姬却刚好出了防御塔的范畴,对面边路见蔡文姬不动了,抓住机会狂点出伤害,好在蔡文姬自身不算特别脆皮还有被动回血机制,蒲熠星也迅速反应过来把对方打跑了,好歹汤猪猪没就这样送出一血。 

郭文韬专注打字,回神看游戏状态时才发现:哎呀我怎么忽然掉了这么多血啊?


蒲熠星犹豫再三,喉结动了动还是打出了:
“能不能语音交流?汤猪猪” 

就郭文韬这个新手程度,一直打字交流下去也不是办法。 

蔡文姬又停住不动弹了,不过这次知道了要躲在塔下再打字:
“怎么弄?”


蒲熠星从不会在有陌生人队友的局里开麦,他先清了一波兵线,把对方边路消耗得不怎么敢探头,然后回到自家塔下暂时切出游戏,点开QQ,给网名为「Stefan」的QQ好友拨过去一通语音。
按下绿色拨出键时,手都有点微微发抖,心脏也跳得乱,完全脱离他控制。 

漫长的三秒钟后,那边接了。 

蒲熠星双手攥手机不知不觉竟攥得骨节都发白了,努力抑制自己声音如常:
“喂,听得到吗?” 

弹幕甚至短暂空屏了一下,继而开始满屏刷起了【啊啊啊】
蒲神这语气过于温柔了一点吧……而且相比起和他养的猫瓜蛋对话的时候,此时又多了几分说不出的低沉的性感。 

没等弹幕里的迷妹们陶醉完蒲熠星的声线,直播里响起了另一道声音:
“喂,能、能听到。不好意思啊这个游戏我刚刚才开始玩,不太会……” 

弹幕瞬间又炸了一波:
【!不是女玩男号,还真就是个男生啊,前面的打脸了吧】
【我就说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有一说一,汤猪猪的声音还挺好听】
【啊~耳朵怀孕了,异卵双胞胎,左耳朵是蒲神的,右耳朵是汤猪猪的】【←_←全国网友都看得见】
【我还寻思这汤猪猪是谁呢,他一开口我知道了,原来是我男朋友呀~】【前面的你想peach】
【你们穿件衣服吧你们】
【感觉汤猪猪无论是id、游戏表现、还是声音,都好软萌啊~】【确定是软萌不是蠢萌?[狗头]】
…………


弹幕激烈讨论弹幕的,真正搅弄起满屏风云的两人倒似是身处台风眼的中心,安静得怕对方能听到自己心脏紊乱的躁动。


蒲熠星喉结滚动了两下,又清咳了一下后说:
“郭……汤猪猪,你出装先出一下学识宝石。” 

只听语音电话那头软糯糯地问:
“什、什么意思啊?” 

于是蒲熠星十分耐心地为汤猪猪详细解释。


记性不差的观众们自然想起,上个月蒲熠星和其他主播开黑时,有个惯玩中单的主播突发奇想玩辅助,被蒲熠星毫不留情面地怒吼:
“你不出学识宝石不要跟着我!” 

跟此时简直判若两人好吗!!


“额,我我有个问题,这个学识宝石是一次性的吗?” 

蒲熠星稍不注意,回神去看汤猪猪已经买了三个学识宝石…… 

蒲熠星有点哭笑不得,但还是语气异常温柔地回答:
“不是一次性的,买一个就好了。买多的你可以再卖掉的,没事。” 

“啊,那我马上去卖掉。”
郭文韬边说边走到草丛里把自己藏起来,打开了商店,很快发出可惜声,
“只能卖六折呀……原来不能原价出售,呜,亏了……” 

弹幕刷了一波:
【哇 竟然马上就看出来是六折?】
【汤猪猪对数字蛮敏感的嘛】
【?是怎么一下子看出来是六折的?】
【我玩王者这么久 还真没注意是六折过】


不过弹幕的“惊喜”仿佛只是昙花一现,接下来汤猪猪更是几乎全方位无死角地诠释了什么是“下饭操作”,观众老爷们直呼“好菜!”。 

但蒲熠星却一反常态非常努力地一直在为汤猪猪找补、打圆场,全程又夸又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二十四孝男朋友带妹现场……


汤猪猪蔡文姬二技能丢球的命中率极低,好不容易丢中一个,蒲熠星当即大夸特夸:
“弹弹球!漂亮汤猪猪,弹得他们很难受!”


在下路爆发的小规模团战输掉了,蒲熠星操纵的马可波罗壮烈牺牲,本该保护他的蔡文姬却独善其身跑回了塔下…… 

蒲熠星带点奇怪语气地发问:“你大招呢汤猪猪?你已经5级了啊。”
游戏里明明4级就能拥有大招。 

郭文韬才想起来:“啊,我大招没开!不好意思……” 

“……”蒲熠星沉静了两秒钟后,又带着无奈笑音地开口,
“没事,那你开一下哦汤猪猪。刚才我死了是我的问题,我的状态也太差了……” 
“蔡文姬大招是防御加回血,很猛!汤猪猪你把大招开了,就谁也打不过我们了。无敌!” 

郭文韬就在语音电话那头被阿蒲逗得一直笑。
把蔡文姬大招开了,一激动郭文韬空放了个大招,而身边蒲熠星的马可波罗此刻满血……这个大招完全没用不说,还耗蓝,吃CD…… 

“哇,大招庆祝!终于把大招开了,放个大招庆祝一下。”
蒲熠星又给郭文韬打圆场和逗他,简直乐此不疲。


不久后又有次数位敌友都聚集到了下路,爆发了小规模团战,而郭文韬放大招的时机完全不对,坦克、打野都还没冲上去,郭文韬的辅助大招已经快放完了…… 

蒲熠星“一本正经”认真道:
“这个大招就吹响了我们进攻的号角。”


本来就准备进直播间看个热闹的路人观众都实在看不下去:
【哈哈哈哈哈这主播是一直这么一本正经的瞎说八道吗?】
【主播怎么跟带小孩儿似的?】
【主播,你这么夸人哄人玩儿良心不会痛吗??!】


一局磕磕绊绊终了,队友猴子憋了很久,在对局里没敞开了骂怕蔡文姬挂机局势更不好,终于在对局结束后的数据页面对话里肆无忌惮开喷,花式骂蔡文姬菜得一批,语句间不时夹杂着***。 

两个人的语音通话里忽然异常安静,他们都看见了。 

正当郭文韬犹豫要不要理那人要回些什么时,只见公共对话框里又弹出来一条属于另一人的消息—— 

马可波罗(火羽白日生):
“不是赢了么 废话许多” 

孙悟空(fffff8):
“……你们是双排?”
“双排的话 姑且算你们功过相抵” 

蒲熠星不多再和别人废话,直接在语音通话里对汤猪猪说:
“快退出这局吧,咱们开下一局。” 

郭文韬的回答明显沾染着笑意:
“嗯!”


他们就这样又自然而然地双排打了几局,汤猪猪仍然净是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操作。
而蒲熠星由始至终都简直是温柔得令人发指,耐心得人神共愤的程度,哄人哄得变本加厉,恨不得夸上天夸出花。 

郭文韬也知道「火羽白日生」是在用开玩笑化解他很菜的尴尬。


“哇蔡文姬怎么直接往敌人窝里冲的?这是要为我们的团战舍身取义吗!” 

听到蒲熠星的打趣,被敌人两秒群殴捶死的郭文韬红着耳朵抱歉:
“不好意思,我方向弄反了……” 

蒲熠星没憋住被郭文韬可爱笑了,安慰:
“没事,地球是圆的。”


弹幕有些已经放弃挣扎了:
【绝了,我感觉看完今晚蒲神的直播后,这世界就没有什么带妹的恶心场面是我没见过的了……】


下一秒,直播间里响起主播蒲熠星温柔磁性的嗓音:
“汤猪猪,过来把塔下的药吃了。”


【???不满血ad主动让给辅助吃药,还是让给奶妈蔡文姬??!】
【这场面我真没见过!!】
【是世界魔幻了还是我魔幻了?】


而有人撑腰,可爱软萌的郭文韬就肉眼可见的“嚣张跋扈”起来。 

“不要欺负我,我会把你弄哭的哟~”
游戏里的蔡文姬说完这句台词郭文韬会奶凶地跟着模仿,虽然他模仿着放狠话后不久他操作的汤猪猪就被人捶死了……


甚至开始嫌弃起大腿蒲熠星:
“你你别跑这么快啊,我想给你加血但是追不上你……”
蒲熠星笑着道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的错,我怎么能让你追不上我呢。” 

弹幕:【这话怎么这么不对劲?】
【啊啊就我一个人听出来这话好像有话外之音了吗!】
【前面的,你不是一个人!!】



但每局游戏郭文韬其实都有在悄悄缓慢长进,本来很多游戏概念和策略他完全不知道,一晚上玩到后来很多也都慢慢懂了。 

蒲熠星更是不放过每一个机会,逮着郭文韬还算过得去的操作一通猛夸: 

“漂亮汤猪猪,一个辅助牵扯住对面双c!” 

“厉害厉害。” 

“我们家辅助不得了!”


当晚的直播也数不清蒲熠星一共说了多少句“我们家辅助”,语气或是温柔,或是宠溺,或是调笑,或是维护……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一起双排过五局之后,蒲熠星到了原定的要下播时间,郭文韬也表示打得累了觉得有点晕,于是两人说好这是最后一局。蒲熠星真是第一次这么恋恋不舍的关掉了王者荣耀这款游戏。 

统观今晚的战绩,虽然有大神蒲熠星带新手小白郭文韬,奈何低端局其他队友质量也不太行,最后战局结果输赢参半,这要是排位赛基本等于打半天打了个寂寞。 

直播了这么一晚上,蒲熠星还掉粉了,取关的大多是想来看操作和学技术的游戏玩家。
但意外地蒲熠星竟还涨了另一波粉丝,有为颜值和声音新关注的;还有磕糖雷达滴滴响已经暗戳戳嗑起cp的腐女新粉;甚至也有新关注的男粉来学习怎么带妹…… 

当晚的弹幕总体上还是友好和谐的,但总免不了那么几个互联网喷子、直男癌观众,他们本来就看不惯蒲熠星长得帅智商高学历好招人喜欢还能挣钱,但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把柄”供他们疯狂出击,今晚他们可算逮着了「汤猪猪」这个开喷突破口,发泄他们自己内心的丑恶,说得一句比一句难听—— 

“这汤猪猪小学生吧” 

“菜逼成这样也是够可以的” 

“上了十年小学没毕业是不是啊” 

“这年头怎么什么九漏鱼都来打游戏” 

…………


而当晚直播最后蒲熠星和郭文韬道别说拜拜个没完没了时,语音通话中郭文韬那边出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是他同寝室的室友回来: 

“你看到了吗,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来咱们北大开讲座,我很想去,你去不去?去的话好像得提前报名的。” 

郭文韬只想了一秒钟,说:
“你帮我一块报上吧,在纪念讲堂?” 

“是,行。”


没想到直播最后弹幕突然又炸了一波: 

【啥?我没听错吧……北、北大??】 

【纳尼??!哈?谁?汤猪猪??是北大的???】 

【我我我查了,北京大学是有座百周年纪念讲堂!】 

【我也飞快跑去度娘了,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确实要去北大开讲座!已经有新闻发了!】 

【天呐天呐,果然学霸的朋友也都是学霸吗!】 

【不过要是真的的话,北大学霸竟然打游戏这么蠢萌2333】 

【瞬间感觉到反差萌了有木有!!w】


蒲熠星看着弹幕风向,神秘笑了笑,又和汤猪猪道了一轮别后就关掉了直播,断了直播观众们的主要讨论战场。



当天直播结束后,大约又过了一个小时,蒲熠星终于鼓起勇气在QQ上打开了与郭文韬的私聊。 

如果在QQ上查看他们添加好友的时间线,会发现数据显示他们是通过一个暑期学霸奥赛训练营群加的,在三年多以前,蒲熠星主动发送的好友申请。 

即使是在三年多以后的今天,蒲熠星仍然记得当时发送好友申请时他紧张忐忑到手指是如何轻颤、冰凉。


但没想到蒲熠星打了删删了打久久未能点下发送的私聊页面,忽然出现了“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
蒲熠星感觉自己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
等待对方消息打完发送过来,每一秒都是那么无限漫长。


“不好意思啊,我不太会玩这个游戏……今晚拖你后腿了。” 

没了直播镜头,蒲熠星完全听凭本心霎时荡漾笑开,努力正常地打字回复:
“完全没事。跟你玩游戏就已经很开心了。”
想多聊几句,又抛回去个问题,
“怎么想着玩王者了?” 

那边却仅是回答道:
“就……想玩玩。”


果然……还是那个不好聊天的郭文韬。
蒲熠星不禁想起了他们初次说话的尴尬时刻。


那还是在同岁的他们高二与高三之间的暑假,他们在一个学霸云集的奥赛训练营认识。 

郭文韬是数学奥赛班的佼佼者,蒲熠星是物理奥赛班的尖子生。 

两个人都从学生时代起就很耀眼,还因为当时有个与郭文韬长相有点相似的男演员开始大热,郭文韬的知名度还要比蒲熠星好些。 

蒲熠星在之前的直播里架不住粉丝的追问又聊起自己一见钟情的暗恋对象的时候,曾说:
“一开始我知道他,他、他不知道我的。”
“后来我创造机会认识了一下,但他他可能都不记得我吧……” 

是怎么创造的机会呢,是连续三晚睡前翻来覆去想到底要如何搭讪的蒲熠星看到暗恋的人课后在读《三体》,于是第二天他装模做样去数学班找认识的朋友,装作很自然很不经意地在经过一个埋头看书的人时问:
“你喜欢看《三体》啊,那你是不是喜欢看科幻小说?” 

然后那人抬起一张俊朗但神情呆萌淡漠的脸回答:
“不,我就随便看看。”


……从来这么不好聊天。


蒲熠星心里这么吐槽想着,面上却是笑意盎然。


不好聊天当天回去后蒲熠星也还是一鼓作气从群里单独添加了网名为「Stefan」的好友。 

第一句在线上聊天的话是:
“你好我叫蒲熠星,物理班的,今天和你聊过《三体》,记得吗?” 

Stefan:
“哦。” 

……然后就什么都没能再多聊了。


彼时尚显得有点稚嫩的高中学生蒲熠星,已然变成了直播间里受数百万人追捧的电竞大神蒲熠星。 

面对同一个人的“不好聊天”,他绝不会再轻易退却了。


火羽白日生:
“我看王者你确实还不太会啊。要不……以后我都带带你?” 

Stefan:
“太麻烦你了吧。” 

火羽白日生:
“没事,反正我每天也要玩。” 

Stefan:
“那好啊^_^抱住大腿~” 

蒲熠星嘴角翘得老高,心脏跳得飞快,还是问出了:
“怎么想着邀请我打游戏?你好友里我段位最高?” 

郭文韬那边显示输入了半天:
“啊?我以为必须要凑齐5个好友才能开始对局,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随便邀了几个,都没想着能成功……结果原来就咱们两个人也能玩,其他队友随机匹配。” 

随便……随便邀了几个…… 

蒲熠星感觉自己生出的一点期待之心噗呲噗呲中箭。 

但他不死心,厚颜追问:
“咱们是在奥赛营的同学,我是物理班的蒲熠星,你还记得我吗?”
“你考上北大了?我记得你当时就想去北大,恭喜你啊,如愿以偿了。” 

郭文韬回复:
“我记得你呀。”
很快补充了半句,
“我记忆力还不错。”
又回答道,
“嗯,是,我现在在北大。我游戏打得太烂了,不像?” 

蒲熠星忙打字:
“我不是这个意思!”
“额……那什么,我最近正好也要去北京,这游戏如果能手把手当面教效果最好。你……你介意我到了北京找你当面一起玩吗?” 

蒲熠星看着Stefan“正在输入中”的字样,简直感觉如坐针毡,度秒如年。 

然后郭文韬的回复发了过来:
“好啊,我最近课业也不多,你方便就可以。” 

人在北大宿舍的郭文韬看不到蒲熠星是怎样的欣喜若狂,一杯咖啡全洒进了键盘,蒲熠星还乐呵呵的嘿嘿笑,忽然站起来凭空开始了popping……


郭文韬接着打字:
“不过话说王者荣耀里的玩家好热情啊,我才刚开始玩,就一下子收到了好多好友申请……” 

一句话把蒲熠星从傻乐里拉回来不少,他斟酌着组织语言,坦白了自己是个游戏主播的事,还为对郭文韬造成的麻烦表示了抱歉。并且当即打开游戏一步步截图详细得不能再详细教给郭文韬怎么把好友申请通道关了。 

郭文韬对蒲熠星是个直播主播的事倒未多做言语,只是好像挺平静地就接受了,也对蒲熠星的抱歉说了“没关系”。



蒲熠星那场在北京的王者荣耀活动其实还在数天之后,但他连夜爆肝提前交上了三门课程近期的论文和作业,跟学校多请了几天假,提早来了北京,在北大附近找了家酒店入住。 

郭文韬被人约出来,他们先是一起吃了顿晚饭,高档的日料,通过直播挣了些钱的蒲熠星说什么都要请客,但郭文韬也坚持要尽地主之谊,最后两人都向对方妥协AA结了账。 

吃完饭后两人一起散步消食回蒲熠星住的酒店开黑打游戏,路上时而会陷入两人共同沉默的尴尬,但蒲熠星积极寻找话题,从对高中奥赛营的回忆到直播时发生的趣事,郭文韬时不时就被他逗笑到不行,虽然话还是不多,但两人的聊天也算是有来有往。


到了酒店房间,蒲熠星先是摆弄直播设备,没办法,月末他再不冲一下直播时长他这月的直播任务就要完不成…… 

郭文韬好奇靠近打量他的设备,没话找话问道:
“你今晚还要直播啊?” 

蒲熠星回道:
“嗯。”
在忙整理设备线,几乎没过脑子地说,
“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出镜。” 

两秒后听到郭文韬的声音:
“我都可以啊。” 

蒲熠星猛然惊喜地抬头。


于是调试镜头角度,两人并肩一起坐在镜头前直播。 

照例蒲熠星先和观众们打招呼:
“哈喽哈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又在晚上见面啦。那如你们所见,今晚呢我们有一位神秘嘉宾!” 

满屏弹幕回应:
【帅哥你谁??】
【这位小哥哥从来没见过欸 是网红吗?有人认识吗?不愧是神秘嘉宾】
【小帅哥也来和我们打个招呼嘛!】 

郭文韬看到了很多弹幕让他也打个招呼的请求,于是有点腼腆地开口:
“大家好,我是……蒲熠星的好朋友,今晚会一起打游戏,大家多包涵。” 

【包涵包涵肯定包涵!】
【你们这种颜值就坐在镜头前嗑瓜子我都爱看!】
【小帅哥你能不能多笑笑,你笑起来特别好看!!!awsl】
【有没有人觉得蒲神的朋友长得和蒲神有点像?只有我一个人吗】
【前面的你一说好像是有点?】


“好,那话不多说,今晚我们主要的直播内容还是玩王者荣耀这款手游。”
蒲熠星说着单独看了郭文韬一眼,示意他上号。 

而在看到双排id的那一刻弹幕瞬间又爆炸了一波:
【怎么又是那个菜得不行的汤猪猪??】
【等一下……难道说,现在镜头里的这个帅哥就是汤猪猪本人?】
【啊啊啊啊啊汤猪猪长这样??!】
【汤猪猪 我原谅你的菜了!!!】
【我天 再等一下 我理一理 所以现在和蒲神一起出镜的这个大帅逼 是汤猪猪 然后他是北大的?!】
【啊啊啊啊啊啊?我天!!那这是北大校草吧!】
【哇 那这么一想汤猪猪好有反差萌~~www】
【果然帅哥的朋友还是帅哥,学霸的朋友也还是学霸!】
【我瞬间平衡了,高颜值北大学霸也打不好游戏,感觉以后我看坑我的人都不会那么生气了23333】


进入游戏后,郭文韬操作的「汤猪猪Stefan」还是选了蔡文姬。 

蒲熠星看身边人:
“你对蔡文姬真是情有独钟。”
光听语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对一个虚拟游戏角色拈酸吃醋。 

郭文韬也回看向他,在对方注视自己的眼神中羞赧一笑:
“倒也没有。我想玩一个英雄就玩好。”


对局开始,最初郭文韬面对直播镜头多少还是有点拘谨,但很快在蒲熠星又是耍宝又是嘴甜哄着他的“糖衣炮弹”下,郭文韬慢慢放开了自己。


“打你!~打你!” 

“啊~啊~我被打啦!” 

“啊呀~我被打死啦。” 

“这人为什么这么腻害?”


“怎么啦?”
之前被自家辅助卖了,复活冲到下路却发现自家辅助也阵亡了的蒲熠星问。 

【啊啊这个男朋友语气!听到就是赚到!!】
【蒲神原来还有这种语气?!】
【前面的一看你之前是不是有场直播没来?那晚蒲神全程这样的语气!当然 那晚也有汤猪猪】


郭文韬回答蒲熠星:
“对面和我们对打的那个人好厉害啊……我躲在塔下他都强行进来把我捶死了……呜……”
没等蒲熠星说些什么,郭文韬发现自己等待复活的时间到了,语气瞬间开心,
“哼哼,浴火重生!~” 

汤猪猪摇着婴儿车到了下路防御塔:
“咦,蒲熠星你人呢?”
“啊呀哎呀~有人了,但是是敌方的!”
“为什么这里也突然出现了一个敌军?!”
“这这人也太多了~……”
“大哥~大哥大哥……别、别逮着我锤了……” 

“你叫他大哥,不如叫我。”
刚打完红的蒲熠星从野区半路杀出,天降正义,英雄救美。 

“啊?”
被蒲熠星保护着回了塔下的郭文韬还有点懵。 

蒲熠星边狂点输出边说:
“叫我声哥哥听,我给你报仇。” 

郭文韬耳朵咻一下红了:
“你~你不能趁这种时候占我便宜啊……” 

蒲熠星挑起嘴角:
“这就叫占你便宜了?”


【啊啊啊啊啊我也不知道我在啊什么可是我好想啊啊啊啊啊】
【我我想下去跑圈!!!谁懂】
【你们直男兄弟之间都是这么对话的吗】
【这是那个高冷社恐的蒲神能说出来的话??】


郭文韬为了赶紧跳过这个话题冲出了塔下,挡在蒲熠星前面,奶萌又坚定地说: 

“我可是韬猛男!我来保护你!” 

没出三秒,屏幕一暗,他又双叒被捶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韬猛男我不该笑】
【啊啊啊太可爱了我血槽已空!】
【弱弱说 双向保护!kswlkswlkswl】
【果然不只我一个人疯狂嗑到了!!】
【嘶 腐女嗑药鸡能不能滚啊 你怎么不嗑你爸和你爷爷呢?】 

蒲熠星做主播蛮久了,习惯性时不时会看看弹幕风向,此刻眼睛一眯:
“房管呢,做事了。” 

然后大家发现那个辱骂腐女的被禁言了……cp粉们顿时嗑得更凶狠了。 

【是你们逼我嗑的!!!】 
【啊啊啊啊啊如果这都不算爱!!】
【awsl awsl awsl】
【kswlkswlkswlkswl】



游戏仍在继续,郭文韬当晚和后来的几晚都几乎一直在玩蔡文姬这一个英雄。而以前多玩打野位的蒲熠星竟然把把都秒抢射手,不为别的,只因射手和辅助能一起走下路。 

玩了这么多局,郭文韬的辅助技术在不知不觉中大大增强。 

他从最开始带召唤师技能带成打野才带的「惩戒」,到现在越来越多次他点「治疗」的时机简直神来之笔。 

最开始喷他的队友是个猴子,到现在对他说了第一句“谢谢”的也是一个猴子。 

这次的猴子在面对敌方两个人时冲动上去爆发伤害原想一换二,结果一通视死如归丢技能后惊喜地发现自己竟然没死! 

不用说,肯定是旁边不知何时摇着婴儿车出现的蔡文姬的功劳。 

不久后,左下角消息对话框里弹出了句来自己方孙悟空的:“谢谢。”


蒲熠星忍不住偷看收到了句队友的感谢笑得很开心的郭文韬,偷看了很久,都要移不开眼睛了。


没出几天,「汤猪猪Stefan」就从对王者荣耀一窍不通,进化成了“北大第一蔡文姬”。 

又爽文又励志。


算是一路见证汤猪猪成长的弹幕也纷纷感叹: 

【这个进步速度也算飞快了】
【为什么竟然有了种养成系的快感】
【?我就两天有事没看蒲神的直播 这是汤猪猪?这是那个菜狗子汤猪猪??】
【我忽然懂课本上说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了】
【不愧是北大学霸】
【这种程度请叫学神!】
【蒲神原谅我爬墙汤猪猪一下下】
【我早爬墙了啊哈哈哈 汤猪猪考虑开个自己的直播账号吗!求求了】


下播后,蒲熠星带着开玩笑意跟郭文韬提:
“你看到了吗,有好多弹幕说让你也开个直播账号呢。” 

郭文韬羞涩低头笑笑:
“我,我不行的。本来我玩王者荣耀就只是因为……” 

“因为什么?”
蒲熠星边收拾准备明天活动要用的东西,边随口问。 

“没、没什么。”


蒲熠星没再追问下去,因为他想起有件事他有些愧疚地要跟郭文韬讲。 

这次北京的王者荣耀活动是个大型活动,邀请的嘉宾不仅有蒲熠星,还有别的明星代言人,可谓是一票难求,有价无市的那种。 

本来也有内部票蒲熠星可以免费要几张,但无奈他问的太晚了,连内部票也都被工作人员或送人或高价出售,实在是没票了。而且就算他把郭文韬装成他的工作人员带进场,恐怕也很难去台前观看…… 

到了北京,郭文韬家门口做活动,却不能请人家看,这叫什么事。蒲熠星扭捏着把情况跟郭文韬说明了,连讲了数声抱歉,还表示如果以后他再有活动郭文韬有空能去,一定为他留第一排正中间的座位,他能来几次蒲熠星为他留几次。



结果不成想第二天蒲熠星在活动现场竟然看见了郭文韬! 

可票是提前好久开售的啊,而且现在连蒲熠星这种受邀嘉宾本人都搞不到票,郭文韬是怎么弄到票入场的??座位还是前排中间的位置。 

活动进行中舞台上受众人瞩目熠熠生辉的蒲熠星看往台下的落目点基本是恒定的……郭文韬的身上。 

看得台下的某人耳朵红红,且有向脸颊晕染的趋势……


后来,在与现场观众福利互动,抽几位幸运观众上来与明星玩家们一起打一局游戏的活动环节时,郭文韬因为长相帅气、气质出众为镜头所钟爱,被挑选上台。 

全世界的喧闹嘈杂都宁静,他们仅目致着彼此,郭文韬一步,一步,向着蒲熠星走近过去。 

而后,在明亮聚光灯下,万众瞩目正中,郭文韬却悄悄附在蒲熠星耳边,说了一个唯有两人听得到的秘密: 

“你曾经问我,怎么想着玩王者荣耀了。” 

“你知道那天,我为什么会开始玩王者吗。” 

“因为那天,宣了你要来北京做王者的活动。” 

“我那天开始玩王者,就是为了你来北京参加活动,挑选幸运观众一起打游戏的这一刻。” 

“其实那天,我也只给你一个人发了组队邀请……”



原来,以为的偶然,以为的巧合,都是北大学霸的千层套路。 

他们俩之间,从来没有“我知道他他不知道我的”,没有“他太耀眼了,我觉得自己追不上”……有的,只是双向暗恋和双向奔赴。





【完】


评论(57)

热度(4362)

  1. 共3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